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63点 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格局仍将持续

2018-05-07 09:36:4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一(5月7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3584,较上一交易日调降贬值6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521。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 6.3589,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3620。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近几周,伴随着美元指数的强劲反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一波明显的调整行情。从中间价来看,过去11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仅有两日调升,累计跌幅达750基点。

  究其原因,这一波人民币汇率贬值主要仍是受美元反弹影响。[/color]Wind数据显示,4月17日至5月2日,美元指数从89.43涨至92.74,12个交易日里10涨2跌,累计涨幅超过3.7%,整体涨势凌厉,且几乎是连续上涨,上行斜率也非常陡峭。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5月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7.52,按周上升0.15。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有两方面因素:一是过去一年多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上涨,目前有阶段性回落的需要;二是最近一段时间,美元指数持续大幅回升,使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跟随美元升值而被动贬值。

  黄志龙认为,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关键还要看美元指数的走势,而美元指数走势又取决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取向以及在美元指数货币篮子中权重最大的欧元走势。

  最近一段时间,美元指数出现明显升值,主要是石油价格上涨和劳动力市场工资水平的上升,使得美国经济面临比较明显的通胀压力,美国经济的通胀水平日益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另外,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带来的国际资本避险需求可能会加大美元升值压力,短期内不排除人民币对美元再度小幅贬值,但整体上仍将保持双向宽幅波动。

  “如果美元从经济数据改善和加息预期升温中获得新的支持,人民币有进一步下跌空间。”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从技术角度看,交易员将继续密切关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能否守住6.36元,若收于这一水平上方,则该汇率短线有望下探6.37元。

  不过,从人民币汇率过去更长时间的表现来看,市场人士认为,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超过10%,其中2017年12月13日至2018年2月7日就大幅升值超过5%,这波升值行情的基石是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且连续升值后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非常稳定,即便人民币未来跟随美元反弹出现一定幅度的贬值,也不会改变人民币兑美元总体持稳的态势。[color=red]总体来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运行格局仍将持续。


  2018年5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3584元,1欧元对人民币7.6047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8258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005元,

  1英镑对人民币8.6075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864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633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669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357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472元,

  人民币1元对0.61944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8334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1.967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9.23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7772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989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1.2539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5840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798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861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670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66749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3.0302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9922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