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终极前瞻!晚间GDP、PCE联袂登场 数据炸弹引爆美元大行情!

2018-12-21 16:56:0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21日讯——北京时间周五(12月21日)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微跌0.07%。此前触及近一个月低点至96.164,似乎受到年底仓位调整的压力,因油价暴跌、股市下跌以及美国政府可能关门等因素打压金融市场,美元大量多头仓位的了结是美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晚间,投资者将迎来美国GDP、PCE等重要数据,预计将引发今晚市场行情。

  




  美国GDP数据晚间来袭

  北京时间周五21:30,美国将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外媒调查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料增长3.5%,前值也为增长3.5%。

  

美国GDP走势


  由于过去三个月里,原油价格下跌了近35%,这会导致通胀预期下行,美联储近期将2019年的通胀预期从2%调低至1.9%。

  据美国媒体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将恶化的美国人数量达到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调查显示,总体来看,28%的美国人认为明年的经济会有所好转,而33%的人预计明年的经济会变得更糟。

  这些数字与1月的情况基本相反,当时35%的受访者认为经济会好转,20%的受访者认为经济会恶化。所以晚间物价指数与消费者信心指数有可能下行。

  核心PCE数据也需关注

  此外,美国11月份个人收入和支出报告也将公布,而MNI所调查分析师预测中值为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将上升0.2%,个人收入增长0.3%,现值美元PCE增长0.4%

  数据发布前需特别关注的五大主题:

  ①无核心PCE价格预测风险

  本月,分析师预测核心PCE价格指数将上升0.2%。根据他们的预测历史,本月预测没有明显风险。过去一年,分析师预测7次达目标。他们高估三次,低估两次。两个方向的平均误差仅0.1个百分点,这表明本月误差可能相对较小。然而,考虑到他们准确预测核心价格的过往记录,本月报告不应包含任何意外。

  ②能源CPI下行风险

  11月份能源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跌2.2%,对整体PCE价格构成下行风险。能源CPI与能源服务PCE价格指数具有极强相关性。过去一年这两个价格指数月率百分比变化几乎完全吻合,这使得能源CPI成为能源服务PCE价格指数及整体PCE价格的一个有用预测指标。

  ③核心PCE价格有所上行

  11月份核心CPI上升0.2%,这意味着核心PCE价格存在一些上行风险,亦证实了分析师预估。核心CPI通常以与核心PCE类似的速度加快。然而,两指数间关系并非特别强 ? 它们有时走势相反,最近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今年10月。尽管如此,鉴于分析师所预测升幅与核心CPI升幅完全相同,故预计核心PCE升幅至少类似是合理之事。

  ④零售数据提升PCE

  本月稍早发布的月度零售销售报告显示,美国11月份包括和剔除汽车及零部件的零售均增长0.2%,从而支持分析师对个人消费支出增长的预估。此外,潜在趋势要强劲得多,剔除汽车、加油站、食品服务和建筑材料的销售增长0.9%,从而进一步支持分析师的预估。

  ⑤收入增长更温和

  在10月份增长0.5%后,分析人士预计11月份个人收入仅将增长0.3%。11月份就业报告更温和,显示就业人数增15.5万,低于前一个月的23.7万;平均时薪增长0.2%,周均工作时间从34.4小时降至34.5小时。就业人数稳步增长,但增幅较小,而平均时薪增幅略快,这些支持分析师对本月个人收入持续增长的预估。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