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圣诞劫”来了!政府停摆倒计时80万美联邦雇员或停薪 美联储引爆市场大行情!

2018-12-18 16:30:0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18日讯——因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就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墙的财政预算争执不下,据外媒报道,随着“最后期限”临近,美国白宫及一些政府部门已开始为主要联邦机构12月22日可能停摆的局面做起准备。如果停摆,将是特朗普任总统以来的第三次联邦政府关门。北京时间周二(12月18日),美元指数继续展开回撤之势,因隔夜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且特朗普再次对美联储升息提出猛烈抨击,并暗示由于通胀处于低位、且美元强劲,美联储没有理由采取行动。随后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也呼吁美联储本周不要升息。这些消息令美元遭受重重利空打压,美指一路下滑触及97.05,且日内仍维持跌势,继续跌至97.03低点,但整体下行动能不强。

  

“圣诞劫”来了!


  政府停摆倒计时!80万美联邦雇员或停薪迎圣诞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12月17日报道,到周一晚,共和党议员还在等特朗普做决定以制定计划。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谢尔比(Richard Shelby)表示,“我们不知道总统要什么”。

  特朗普要求为修建美墨边境墙向联邦政府机构拨款50亿美元,以兑现总统大选时的承诺;但民主党强烈反对该提议,要求保持现有的13亿美元预算,最多提高至16亿美元。

  上周,特朗普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以及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讨论边境墙问题时发生激烈争吵。

  特朗普当时放话威胁“如果我们不能得到我们想要的,不管用什么方法,通过你或军队或其他什么办法,我会让政府关门”。他表示,为了边境安全而让政府关门“我感到骄傲”。

  舒默在当天的争执后将特朗普的表现评价为“情绪失控”,称如果特朗普不改变立场,“他不会有墙,只会有政府关门”。

  
“圣诞劫”来了!


  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国务院、内政部、农业部、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等联邦政府机构的运转资金将于12月21日到期,如国会不通过预算拨款法案,约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机构将于22日开始停摆。

  届时将有38万联邦雇员被迫休假,休假期间无薪水;还有42万名必要岗位上的雇员正常上班,但无薪水可拿。

  美国政府雇员联合会主席考克斯(David Cox)质问,如果被迫无薪上班,政府雇员要如何“付房租、食物、油费”,而圣诞新年假期的来临让这些问题更加“撕心裂肺”。

  虽然共和党掌控参议院,但通过预算法案需要至少60票,共和党只占51席。从明年1月开始,民主党将取代共和党掌控众议院,届时要提高边境墙预算拨款将更加困难。

  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舒默再次表示决不让步,呼吁共和党成员提醒特朗普控制情绪,“情绪失控让他得到的只有关门,没有墙”。

  今年1月和2月,联邦政府因预算拨款案问题先后两次停摆。包括卡特、里根、老布什在内的多任美国总统均遭遇过政府停摆,最长停摆出现在克林顿执政时期,从1995年12月持续到1996年1月,为期21天。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