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前首相呼吁二次公投 梅姨难解脱欧死结英镑前景难料!

2018-12-17 13:56:2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17日讯——随着英国议会对脱欧议案审议投票的延迟以及保守党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不信任投票的举行,英国脱欧正在面临着越来越多的不确定因素,英镑兑美元汇率波动加剧。

  




  脱欧协议草案引发政治风暴

  不久前,经过旷日持久的谈判,英国与欧盟就脱欧协议草案达成了一致意见。欧盟委员会随后公布了长达585页的脱欧协议草案。这份草案涵盖边境、关税、脱欧过渡期等多个议题。

  协议承诺保护在英国的欧盟公民、在欧盟的英国公民继续生活、工作和学习的权利。双方同意,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不设立“硬边界”;欧盟与英国寻求在自贸区实行关税合作以及深度的海关合作,双方呼吁所有商品领域实行零关税,在找到爱尔兰问题的解决方案之前,将维持“单一海关区”。协议规定,在英国于2019年3月离开欧盟之后,将有21个月的过渡期;英国可以在2020年7月1日前的任何时间要求延长脱欧过渡期。如果在过渡期内没有达成贸易协议,就启动“后备协议”。

  届时,英国将继续留在与欧盟的关税同盟中,并接受反不正当竞争、环保、劳工保护等一系列来自欧盟的限制;北爱尔兰则需要额外执行增值税、检疫、货品标准等方面的欧盟法规;英国本岛运往北爱尔兰的货品还必须接受边检,才可以确保无须在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设立“硬边界”。除非双方能够找到替代方案,否则英国不得单方面终止“后备协议”。此外,协议还规定英国需要向欧盟支付一笔约为390亿英镑的“财务结算”。

  这份协议草案在英国国内引发了政治风暴。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于11月14日召开内阁会议后,宣布脱欧协议草案已获内阁成员支持。但仅隔半天,上任仅4个月的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就以不满草案为由请辞,工作和养老金部大臣艾斯特•麦克维和另外2名次长级官员亦相继辞职。由于预估这份协议草案很难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特蕾莎·梅不得不推迟原定于12月11日进行的议会投票。当天,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将在2019年1月21日前进行脱欧协议投票,这也是英国法律要求政府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

  分析指出,推迟投票很难改变众多议员反对这份脱欧协议的局面。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坚决反对北爱尔兰方案。他们认为这种区别对待北爱尔兰的方案必然引发北爱尔兰特殊化并导致分离主义势力抬头,因而不可接受。特蕾莎•梅所在的保守党内部也有大量议员反对,特别是以“欧洲研究组”为首的强硬脱欧派系。

  一旦启动“后备协议”,英国将被迫成为关税同盟的成员,无法与其他国家缔结贸易协定,只能被动接受欧盟法规,以欧洲法院为终审法院,国家主权将受到严重侵蚀。更加不可接受的是,没有欧盟的许可,英国不能单方面终止“后备协议”,这可能造成英国陷入“名脱实留”的困境。

  作为英国议会中最大的反对党,工党同样认为,这份脱欧协议草案固然可以避免在北爱尔兰重新设立“硬边界”,但“后备协议”一旦启动,就必须接受欧盟法规的限制,这与留欧没有实质性区别。工

  党领袖科尔宾公开表示,这份协议草案根本不符合英国民众的长远利益。工党提出,英国既要留在关税同盟中,又要保留与他国缔结贸易协定的权利;既要享受单一市场带来的无摩擦贸易便利,又不接受人员的自由流动;还拒绝参照挪威模式被动接受欧盟法规,要在欧盟的政策制定中享有一定的发言权。

  工党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都不可能支持现有草案。这样算下来,特蕾莎•梅只能争取到200名左右的保守党议员和零星几位来自其他党派的支持者,反对的议员则超过了400名,其中包括100名左右的保守党议员。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