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018美国中期选举你需要知道三大看点!美元走势后市恐走“下坡路”

2018-11-05 08:48:0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1月2日)欧市盘中,美元延续隔夜的跌势,不过在非农数据出炉之后跌幅有所削减,基本持平,早前曾最低下挫至95.99;面对如此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美元多头的反击似乎有心无力,有分析人士称,这是因为此次报告并不会影响到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路径的预期,预计美元不太可能持续走强。

  本周二(11月6日),美国将迎来中期选举,这一重磅事件料将对美元产生重磅影响!

  先来看看美国中期选举的三大重要看点:

  

2018美国中期选举你需要知道三大看点!美元走势后市前景或将黯淡
2018美国中期选举


  看点一:民主党恐无法全面控制两院


  此次2018年中期选举的内容包括,众议院所有的435个席位,参议院约三分之一的席位,36个州长和3个美属领地首领,以及众多城市市长。

  根据以往的中期选举结果来看,在总统的第一个任期内,尤其是当总统的支持率低于50%时,总统所在的党派几乎总会在中期选举中失去席位。而根据民意调查分析网站Five Thirty Eight于10月28日上午8时28分的数据,目前特朗普的支持率仅为42.4%。

  
美国中期选举倒计时!三大看点解析美元恐陷入


  目前共和党在参众两院均掌握多数,如果经过11月份的选举后情况发生变化,无论是任何一院发生逆转,都将对共和党阵营的特朗普总统的执政能力带来重大影响,因为总统提出的任何一项重大执政措施,都需要参众两院的批准。

  从2000年前后,“蓝色”逐渐成为民主党的代表色,“红色”则代表着共和党。然而这一次,“蓝色”可能无法在两院均取得绝大多数席位。

  “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将赢得众议院,但差距不会太大,参议院会继续由共和党控制。这是一场两党紧密追赶的选举”,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赞迪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样说道。

  查阅Five Thirty Eight的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0月29日12时54分,有84.8%的可能性是民主党将控制众议院,其中民主党有80%的可能会在目前基础上,增加19个至60个众议院席位。

  
美国中期选举倒计时!三大看点解析美元恐陷入


  图片来源:FiveThirtyEight

  参议院的预测情况也正如赞迪所言,共和党有83.2%的机会主导参议院。

  
美国中期选举倒计时!三大看点解析美元恐陷入


  不过,BMO Capital Markets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贝尔斯基向记者提醒道,“需要注意民意调查有时是非常不准确的,这可能为潜在的共和党赢得选举奠定一定基础”。

  看点二:特朗普贸易政策的核心——美国经济发展状况

  自10月10日到10月26日收盘以来,标普500指数已暴跌近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跌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近3.6%,而美股三大股指大跌,被认为与美联储“紧缩”政策,即不断加息密切相关。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