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即将发生的1个重大变化!不可不知!

2018-10-11 11:25:3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最近金融市场的动荡至少部分是由美联储造成的,不过,美联储官员可能并不介意。事实上,如果从美联储官员最近的公开评论中可以得到一个最重要的信息,那就是他们认为美联储控制市场的日子已经结束了。

  在金融危机时期,美联储奉行高度干涉主义,如今它正在让出空间,让美联储回到以前的时代,那时还没有零利率、定量宽松政策。

  美国目标财富管理公司(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Michael Yoshikami表示:“美联储正试图消除人们的一种看法,即美联储才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力量。同时还要开始消除‘将市场过度依赖美联储政策作为经济走向的一个关键指标’的看法。

  

美联储即将发生的1个重大变化!不可不知!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美联储干预市场

  实际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和市场走势在过去10年一直是相互关联的。在金融危机期间,美联储将基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通过购买价值约3.7万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支持债券,实施了三轮资产负债表扩张。

  更重要的是,包括伯南克(Ben Bernanke)和耶伦(Janet Yellen)在内的前美联储主席被认为时刻准备在市场或经济数据出现裂缝时迅速采取行动。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一周前曾表示,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似乎准备给美联储贴上一个新的标签。“人们可能会摸不着头脑,但他们不会真正回想起美联储过去的运作方式。美联储并非一直如此干预市场。”

  不存在“鲍威尔对策”

  可以肯定的是,市场最近的动荡也与一系列特别强劲的经济报告息息相关。美联储的优异表现让人相信,美国通胀正在升温,美联储将继续加息。

  此前,美联储官员投票从政策声明中删除了“宽松”一词。许多市场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已经完成了利率正常化的大部分工作,很快就会停止采取行动。甚至美国总统特朗普都批评美联储加息速度过快。

  RSM的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Brusuelas表示:“不存在鲍威尔对策。他们绝对是在朝着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方向前进,且撤回了伯南克或耶伦在任时美联储本质上的立场。”

  按照目前的情况,美联储计划今年剩余时间再加息1次,2019年加息3次,2020年加息1次。不过,鲍威尔明确表示,尽管他赞同目前的计划,但预测总是可以修改的。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我们认为美联储加息的累积效应,特别是市场利率的飙升,将开始对经济中对利率敏感的行业造成越来越大的冲击。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