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经济暴露“裂缝”美元堪忧!美元兑日元面临新一轮跌势

2018-09-21 10:31:1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9月21日)亚市早盘,继美元指数跌破94关口后,美元兑日元震荡交投于112.53附近。Seeking Alpha分析师Sandeep Singh Ahluwalia表示,美元技术前景堪忧,美元兑日元料将下跌,不乏跌至111.35的可能性。下述为影响该货币对的基本面分析。

  

美经济暴露“裂缝”美元堪忧!美元兑日元面临新一轮跌势


  日本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周三维持其货币政策不变,即维持政策利率在-0.1%,维持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0%不变。此外,日本央行将允许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0.1%左右波动。此外,该央行维持同样的前瞻性指引和资产购买政策。这清楚地表明,日本政府在7月份做出各种政策调整后,已转向自动适应模式。此外,因所有的统计数据都保持不变,预计这不会对日元产生重大影响。

  贸易紧张关系

  随着特朗普关税威胁带来的影响日渐加深,日本经济大臣Toshimitsu Motegi对此做出了回应。他表示,美国和日本在贸易问题上存在很多分歧。但是,日本将通过进一步的讨论努力克服这些分歧。

  然而,投资者现在担心,特朗普总统可能会将关税重点转向日本。如果特朗普这样做,他将严重影响美元的价值,因为美国将失去与另一个亚洲伙伴的特殊关系。特朗普已经与多国的贸易关系紧张,因此,他对日本的关税攻击相当于他对美元的攻击。

  美国零售销售

  美国8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1%,低于预期为0.4%。这主要是因消费者减少在服装和汽车购买上的支出。此外,零售销售下滑的第二个原因是汽油价格上涨,因为它降低了其他类别的消费支出水平。零售销售的下降是预计美元兑日元下跌的原因之一,因它暴露了美国经济的一些裂缝。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