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银抨击无协议脱欧引争议 昔日批评者口风突变大赞卡尼!

2018-09-17 09:43:2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9月17日),在上周四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等决策者重申未来经济前景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英国脱欧。据彭博报道,在接受BBC采访时,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对卡尼的这一观点给予肯定。

  

英银抨击无协议脱欧引争议  昔日批评者口风突变大赞卡尼!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


  卡尼在内阁会议上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经济的灾难性影响可能不亚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此外,他还向参会人士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镑贬值、关税和通胀进一步走高,房价可能会下跌逾35%,而抵押贷款利率则会上升。不过,英国央行的压力测试显示,该行能够承受最坏的情况。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发表上述尖锐评论后,引发了欧洲怀疑论者的愤怒。但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声称自己是卡尼的粉丝。而他曾是英国脱欧运动的关键人物,也是卡尼过去政策的批评者之一。

  迈克尔·戈夫在2016年10月表示:“马克·卡尼可能有很多优点,但与我们其他人一样,他既不是毫无过失,也不真正独立。”

  与两年前的批评相比,戈夫的最新观点有了显著改变。他在近期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卡尼做得很好,我不仅认为他是一个真正独立的人,我还认为他是一个出色的公务员。”

  卡尼对英国脱欧的干预经常引发不满和争议,尤其是在最狂热的脱欧支持者中更是质疑不断。坚定的脱欧者Jacob Rees-Mogg称他为“恐惧计划的大祭司”。

  迈克尔·戈夫援引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上月的话称,无协议的英国脱欧“不会是世界末日,英国会挺过去的。我们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来加强我们的经济,但这也不像在公园散步般简单”。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