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英镑后市面临下行风险!

2018-09-13 20:19:4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9月13日),英国央行自上月将基准利率升至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后,继续维持利率不变。近期事态发展增加了全球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变动不大。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领导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75%,与彭博调查的60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一致。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英镑后市面临下行风险!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鹰鸽成员分布


  据19:00公布的会议纪要,决策者称经济活动好于预期,预计第三季度GDP增速季率为0.5%,此前为0.4%。他们还指出,消费者支出和薪资水平似乎比他们上次预测的更为强劲。

  英国央行重申未来任何可能的加息都应当是“渐进”且“受限”的,以使通胀回到2%的目标。投资者预计下一个25个基点的加息将在2019年5月到来。

  委员会指出,随着贸易紧张加剧和新兴市场变得更不稳定,全球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增加。英国脱欧是对英国前景和不确定性的最大挑战。脱欧进程带来的不确定性比一个月前更大,尤其是在金融市场。

  对金融市场的分析显示,英国央行在2019年降息的可能性有所增加。投资者还看到英镑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潜在的消费支出增长依然温和,而对英国脱欧的担忧导致投资意愿略微减弱。然而,劳动力市场依然趋紧,薪资水平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

  在消费者价格前景方面,英国央行表示,能源价格的预定上限将在明年降低通胀率,幅度超过政策制定者的预期。

  英国财政部本周早些时候证实,卡尼将比先前计划的任职时间稍长一些。如果英国在明年3月正式脱离欧盟后经历一场经济动荡,他将在2020年1月卸任央行行长。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