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又一官员转变立场!美联储加息还会远吗?

2018-08-10 09:40:5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8月9日),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调高至"略具限制性"的水平,以应对近期财政刺激措施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埃文斯在芝加哥对记者表示,"如果美国通胀继续维持在2%-2.2%区间(我预计不会达到2.5%),这意味着2020年可能只需要在我们的中性利率之上施加少量限制。"

  埃文斯还表示:"我认为支撑当前通胀环境的潜在通胀预期略低于我预期。鉴于经济数据强劲,我认为通胀预期将迎头赶上。7月美国失业率维持在3.9%,至2020年底美国失业率或下跌至3.5%左右。”

  

又一官员转变立场!美联储加息还会远吗?


  当问及对“此前特朗普就美联储加息发表的言论”的看法时,埃文斯说他并不担心。“美联储有一定的独立性,我们可以做出最好的决策。”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领导下,美联储今年迄今已两次加息,并计划在今年剩余时间再加息两次。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官员们将在9月25日至26日的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

  政策制定者还暗示,他们预计将加息至略具限制性的区间——高于既不会加快也不会放缓经济增长的“中性”利率,不过一些美联储官员更倾向于在利率达到这一水平时暂停加息。

  埃文斯对利率前景立场的转变也引起了美联储观察者的注意。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Lewis Alexander表示:“多年来埃文斯一直有着非常明确的观点,目前他的观点接近于利率中值水平,我认为这是值得注意的。”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