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德拉吉“谨慎”拖累欧元走强 美国通胀数据或影响美元走势

2018-07-10 21:44:3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二(7月10日),因欧元区商业信心数据显示出反弹迹象支撑欧元走势,欧元兑美元昨日几乎没有明显波动。而在上周美国工资数据令人失望之后,美元仍面临压力。投资者高度关注周四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

  

  德拉吉“谨慎”限制欧元走强 美国通胀数据或影响美元走势


  继令人失望的美国数据之后,市场希望欧元区经济再次企稳。欧元兑美元上周从1.1688升至1.1755。虽在周一早盘短暂反弹,触及半个月高点1.1788。然而,最终欧元兑美元未能在昨夜和今日早盘保持任何涨幅,继续接近本周的开盘价。

  欧元走强受欧洲央行行长“谨慎”所限

  周一早盘,欧元需求短暂企稳,投资者继续看到有迹象表明:尽管担心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但欧元区经济活动仍表现得出人意料地强劲。

  上周的欧元区PMI数据显示,今年早些时候出现的欧元区经济放缓暂告一段落。这增强了人们对2018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将更具弹性的预期。迄今为止,本周的数据总体上延续了这一趋势,表明过去几个月欧元区企业对贸易波动的忽视程度超过预期。

  周一公布的欧元区投资者信心数据强于预期,德国5月贸易平衡数据也很稳健。然而,这两个结果都表明,仍有迹象显示投资者存在对贸易的担忧,这可能对未来几个月欧元区的经济活动造成负面影响。

  除此之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最新言论进一步打压了欧元的表现。他在讲话中指出,尽管欧元区经济仍在继续走强,但至少再过一年,欧洲央行不会加息。他还指出,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仍是该行前景面临的主要风险。

  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主要与保护主义抬头的威胁有关。一个强大而统一的欧盟与经济开放的好处相得益彰,同时保护其公民不受不受限制的全球化影响。欧盟支持多边主义和全球贸易,这是过去70年经济繁荣的基石。

  美国工资报告公布后,美元仍面临压力

  上周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包含了一些令人失望的工资数据,迄今为止,这些数据一直在持续沉重地拖累美元。由于昨日缺乏新的美国经济数据,美元继续对上周五令人失望的美国数据和全球贸易发展做出反应。

  尽管6月非农就业人口超出预期,劳动参与率也有所上升,但在月度和年度报告中,平均时薪均低于预期。平均时薪月率预计将保持在0.3%,但意外地跌至0.2。与此同时,平均时薪年率保持在2.7%,未能达到预期的2.8%。这些数据导致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下滑,市场目前高度关注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

  官员讲话推动欧元兑美元

  一些欧洲央行官员的言论,以及通常对加息押注有强烈影响的数据,最有可能影响本周的欧元和美元前景。据悉,欧洲央行高层官员周三将发表许多言论,包括行长德拉吉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的讲话。

  如果欧洲央行官员对欧元区货币政策发表任何令人惊讶的言论,欧元可能会受到影响。然而,如果这些言论不足为奇,那么欧元很可能会保持稳定。

  美国PPI和批发库存数据可能引发美元走势,但美元投资者更有可能更期待周四的会议,届时美国主要通胀数据将公布。

  美国6月份的通胀数据将在周四的美国时段公布,如果数据出人意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加息的押注,以及欧元兑美元汇率。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