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018年上半年收官】美元大幅反弹人民币创最大单月跌幅 下半年汇市如何演绎?

2018-07-02 15:27:5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7月2日讯——2018年上半年金融市场已收官。美元于二季度大幅反弹,时隔五个季度后重新收阳,上半年收涨2.4%至94.498。而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6月也成为了自2015年8月以来离岸人民币表现最糟糕的一个月,下跌3.3%,贬值速度增快。贸易摩擦仍在延烧,2018年下半年的外汇市场投资局势将如何?

  2018年上半年收官

  美元于二季度大幅反弹

  2018上半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十分糟糕的半年。全球各种资产也大量“出血”,损失惨重。

  瑞信董事总经理、亚太区私人银行高级顾问,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陶冬撰文表示,全球风险资产2018年开局大利,首个月的股市表现在许多国家都创出十年最佳。

  然而,接下来的就是苦日子,鲍威尔接任联储主席后美国就加快了加息的步伐,市场对此反应强烈,接下来欧洲也准备停止购债计划,发生变化的货币政策对汇市股市债市带来重大冲击。特朗普对钢铝进口产品实施惩罚性关税,随后对中国高科技产品课征关税,各国声言强力反击,一时间全球贸易秩序遭受破坏,股市暴泻。委内瑞拉经济崩盘、中东紧张局势、沙俄携手稳定产量、美国恢复对伊朗石油禁运,原油价格大起大落。

  美国与朝鲜合演了一场闹喜剧,中东局势出现多处火头,地缘政治再次成为市场担心的源头。美元大幅升值,资金流入美元区,新兴市场货币暴跌。

  随着对贸易战的担忧升级,并且在美联储明确暗示将收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美元指数于二季度大幅反弹,时隔五个季度后重新收阳,上半年收涨2.4%至94.498。

  

美元指数周线图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零售银行投资策略主管吴晶晶撰文表示:“美欧央行间政策及利率的差距,以及近期大规模美元空头回补带动了美元今年以来的大幅反弹。我们认为,美元本轮上涨为长周期弱势中的反弹。”

  “首先,尽管财政政策刺激为美国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但美国可能已经处于本轮经济周期的后期阶段,美债收益率升高、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可能会在2019年减缓美国经济增速,限制美元上涨空间。

  其次,财政刺激措施对经济产出的拉动作用长期而言可能有限,而市场可能更加关注这些政策带来的美国“双赤字”问题。何况过去十年里,美国净国际投资头寸持续恶化,较低的美元可能更有利于改善净国际投资头寸。

  在长期美元回归弱势的前提下,估值及盈利增长动能仍然使新兴市场资产成为长期最有潜力的投资标的。”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