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今日价格徘徊7500关口 俄罗斯央行为加密资产“洗白”

2018-06-01 14:36:0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五(6月1日),加密货币价格昨日普遍回升,其中比特币价格涨幅近3%,一度重新回到7500美元上方。据Bitstamp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个小时里最高触及7565.48美元,最低至7412.57美元。截止发稿,比特币今日价格报7537.50美元。俄罗斯央行5月3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由于全球加密货币交易数量非常低,目前加密资产不会威胁到全球金融稳定。

  

比特币今日价格徘徊7500关口  俄罗斯央行为加密资产“洗白”


  这份研究报告指出,金融稳定委员会建议使用“加密资产”一词代替“加密货币”。根据加密技术和分类账技术的应用,“加密资产”可以被视为一种金融资产。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加密资产难以对全球金融稳定构成风险,因与全球金融体系的规模相比,目前加密资产的交易量微乎其微,这部分与金融体系的关系也并不明显。

  报告还指出,在市场进一步扩大,散户、机构投资者、银行和其他市场参与者大规模参与的情况下,加密资产可能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根据俄罗斯央行的报告,加密资产的价格波动居高不下使得它们无法成为可靠的价值标准、交换手段和价值储存方式。

  此外,央行还概述了与加密资产投资相关的风险,包括投资者权利保护不足、防止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风险、市场流动性不足、操作风险和杠杆使用等。

  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国家杜马批准了对加密产业监管新立法的初稿。用法律将加密货币和数字代币的属性予以定义,并制定了与加密技术和区块链相关技术交互的规范。

  上周,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 CIB)和国家结算存管所(National Settlement Depository)宣布了该国首次代币发售(ICO)的试点计划。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行长Igor Bulantsev表示,该行认为俄罗斯的ICO市场前景“非常光明”,并强调该行的许多客户“对这种新的融资方式很感兴趣”。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