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会议纪要今晚登场欧元恐又“挨刀” 欧洲央行列出4大风险

2018-05-24 17:21:5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在送走了鸽派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后,市场日内将迎来又一重磅“炸弹”——欧洲央行会议纪要。

  近期欧元表现可谓是“内忧外患”,在美元强势攀升的背景下,意大利政局再出现危机,双重打击下,欧元上周跌近200点,本周继续走低,周三(5月23日)一度跌破1.17关口。

  在周四会议纪要公布之前,欧洲央行在其每年两次的金融稳定评估中表示,尽管在过去6个月中欧元区金融体系保持稳定,但多数金融市场的风险偏好增加仍需密切关注。

  




  欧洲央行表示,部分市场正变得更加脆弱。尽管欧元区金融资产的价格没有出现广泛的错位,但一些低评级债券和房地产市场都被高估。

  欧洲央行在报告中表示:“金融市场的发展表明人们对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日益增强,但全球市场的脆弱性正在积聚。2月初美国股市大幅波动凸显了当前市场情绪的脆弱性。”

  欧洲央行列出了未来两年欧元区金融稳定的四个主要风险:

  1.全球金融市场风险溢价的破坏性重新定价的溢出效应。

  2.由于金融表现疲弱、结构性挑战加剧,银行的财务业绩能力可能会阻碍。

  3.在历史高位的债务水平中,公共和私人债务的可持续性问题。

  4.非银行金融部门可能出现流动性风险。

  欧洲央行对金融市场脆弱性发出警告之际,人们增在期盼政策制定者在年底结束债券购买计划。意大利大选也可能带来新的风险。由于即将实施的执政联盟承诺将提振支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政府债券收益率飙升,尽管该国已经在努力应对该地区最高的债务负担。

  欧洲央行在报告中表示,由于经济形势的改善,预计欧元区国家的财政收支和债务状况将在未来几年得到改善。但它警告称,经济增长恶化或高债务国家财政立场放松,可能会影响财政前景,进而影响到某些欧元区主权债券发行者的市场情绪。”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