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土耳其里拉跌疯了!一场大屠杀正在酝酿!

2018-05-23 21:01:3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由于美元走强、经常账户赤字不断扩大、土耳其央行不愿意采取行动,5月迄今,土耳其里拉仅有3天暂停跌势,或创下10年来最差月度表现。

  土耳其里拉暴跌

  长期以来反对加息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本月表示,如果他在6月24日的大选中获胜,他打算对货币政策承担更多责任。土耳其总统的一番话引发了土耳其里拉新一轮的重挫。

  周三(5月23日),土耳其里拉遭受了近十年来最大的损失,一度暴跌5.2%,因为交易员对土耳其央行采取行动阻止里拉下滑的信心几乎消失殆尽。

  

土耳其里拉跌疯了!一场大屠杀正在酝酿!


  基于对融资成本和预期波动进行调整后的利差,土耳其里拉的预计套利收益下跌至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即使是近期加倍押注土耳其里拉的日本保证金交易商也一直在减少亏损。

  此外,土耳其里拉大幅贬值增加了土耳其企业的债务负担。数据显示,土耳其企业现在需要为未来几个月到期的外币票据支付约6亿里拉(约1.24亿美元)的费用。

  
土耳其里拉跌疯了!一场大屠杀正在酝酿!


  土耳其的证券交易所Borsa Istanbul表示,没有任何经济数据证明里拉的贬值是合理的。它将土耳其里拉暴跌归因于旨在将土耳其经济置于负面影响的“投机性措施”。

   土耳其正在进入一场全面的货币危机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伦敦的新兴市场策略主管Cristian Maggio表示:“土耳其里拉的跌势没有限制,因为这正成为一场货币危机。最终,土耳其人也会开始抛售里拉,然后就会完全丧失信心。土耳其央行现在必须加息。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驻法兰克福的分析师Ulrich Leuchtmann在一份电子邮件报告中表示:“土耳其里拉汇率的发展是货币危机的明显征兆。当然,土耳其政府拒绝承认正面临货币危机的事实。”

  Mobius Capital Partners LLP的创始人Mobius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预计新兴市场货币仍会有些下滑。”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