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惊人!美国“恐怖数据”出炉 美元多头大爆发

2018-05-16 09:49:23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昨夜美国“恐怖数据”出炉,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于周二(5月15日)晚公布美国4月份零售销售数据。数据良好预期引发美元多头大爆发,打破2017年12月以来颓疲之势,创新高位。同时美国10年期买债收益率再次飙升,支撑美元涨势惊人,非美货币对全线受挫。

  美国“恐怖数据”来袭

  北京时间周二20:30,被誉为“恐怖数据”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如期录得0.3%,连续两个月上涨,前值由0.6%修正为0.8%;4月零售销售额录得4976,高于前值的4946。4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3%,低于预测的0.5%,前值由0.2%修正为0.4%;4月核心零售销售录得3960,高于前值的3933。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周二(5月15日)发表报告讨论了当日公布的4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报告称:“美国零售销售表现稳定,但二季度开端平淡。0.3%的销售增幅与预期相符,尽管低于0.8%的前值,但也部分增加了正面情绪。”“总体来讲,数据较为稳固,特别是在3月份数值被上调的情况下,这支撑了我们美国消费者支出由一季度的低迷中加速上升的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显著攀升。

  

惊人!美国“恐怖数据”来袭 美元多头大爆发


  周二(5月15日)美市盘中,金融市场突然大变脸,美元指数一举突破93关口并在上方持续攀升,主要非美货币、现货金银以及美股则“飞流直下”。日内,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月率符合预期提振美联储加息预期,中美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缓解,美债收益率飙升,共同促使美元大爆发。

  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月率符合预期提振美联储加息预期,中美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缓解,美债收益率飙升,共同促使美元大爆发。美银美林表示,美元目前正在反弹,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欧元区数据未能从冬季的疲软中恢复。此外,基本面也仍然利好美元,不论是良好的数据表现还是利率差额都暗示美元反弹趋势能进一步延续。该行追踪资本市场资金流向的“Flow Show”显示,实际资金和对冲基金都在全面买入美元,尤其是对新兴市场货币。

  从消息面来看,美国4月零售销售温和增长,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强势走高。此外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美国中央银行“基本实现了双重职责目标”。此外,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称,中美双方都应尝试降低贸易壁垒;美国财长姆努钦正寻求与中国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短线方向决定点就在于92.85一线,FX168财经网早前撰文称,若日内升破该处上方,则美元指数将重回上涨。Oanda驻新加坡的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他对仍做多美元感到安心,因利差仍可能利好美元。Innes称:“现在我能真正看到唯一的事情是利差。”Innes补充表示,他仍可能维持看好美元的观点,直到美国以外国家出炉一波正面经济数据,或者欧洲央行开始听起来非常强硬,而非暂且强硬。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