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望破4%? 美/日触六日高位

2018-05-09 14:30:34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近日美国10年期美债收益率表现甚好,继上周突破3%后,周三(5月9日)再度逼近3%,这一消息面支撑美元走势不断走强,美元兑日元亚盘时段一度触及六日来最高点。截至14:13,美元兑日元上涨0.41%,报价109.58。

  10年期美债再度逼近3%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国际原油价格反弹,并推动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约2个基点,至2.991%,一旦升至4月25日所触及的高点3.035%上方,将创下2014年初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美国将退出遏制伊朗核计划的2015年国际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金融制裁。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批评前总统奥巴马任内达成的伊朗协议,称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特朗普周二在白宫宣布的这个决定,已经在盟友和分析家的广泛预期之中。这一决定目的是迫使伊朗重新谈判,而伊朗领导人已经表示不会重谈。特朗普的政治对手警告说,他可能导致美国陷入另一场中东战争。尽管如此,美元依然走强,此前有机构猜测这一决定可能导致美元走弱。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望破4%? 美/日触六日高位


  知名外汇网站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周三称,美元富有韧性的表现可能与下面这种猜测有关,即伊朗紧张局势和由此引发的油价上涨可能推高通胀,从而迫使美联储更快加息。周二纽约尾盘,ICE美元指数攀升0.4%,报93.11,这也是该指数去年12月以来首次突破93水平。周三亚市盘中,ICE美元指数继续走强,最新报93.24。

  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Kadota表示,国际油价已经收复特朗普宣布此项决定前录得的跌幅,特朗普的决定没有带来重大意外,因为事前已经有很充分的报道。

  道富银行东京分支经理Bart Wakabayashi表示,美元普遍走强,尤其是兑日元,再次受特朗普退出决定后美债收益率上升以及油价上涨影响。不过,他还称,投资者对于美债收益率能攀升多高的看法似乎存在分歧,所以美元未来走势可能波动。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周三表示,随着投资者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继续与欧洲出现分化,美元将进一步上涨。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师Kamal Sharma在接受彭博采访时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协议,这也有助于美元走强,因为这促使投资者管控风险。

  Sharma说道:“我们看好美元,我们预计美国利率也会走高。”Sharma并称,预计欧元将继续下跌,第二季度末欧元/美元可能会跌至1.15。他指出,欧洲央行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方面相对温和,而由于美国税制改革,欧洲将在未来几周面临资金回流美国的问题,这应会推高美元。

  东京Gaitame.Com研究所总经理Takuya Kanda表示:“市场关注焦点在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这提升美元的整体情绪。”Kanda指出,尽管美元的根本多头走势已经到位,但需要看看美国股市对国债收益率上行如何反应,才能确定美元是否会进一步走高。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