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中东局势最新消息: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美元指数面临回撤!

2018-05-09 08:35:08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5月9日讯——北京时间周三(5月9日)凌晨两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经济制裁,称任何在核武器方面援助伊朗的国家都将面临制裁。

  

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据路透社9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对伊朗的制裁。CNN说,特朗普此举是在全世界面前自我孤立。

  “我宣布,美国今天将退出伊核协议。”特朗普说,“我很清楚,靠这样一个根儿上就烂透了的协议,我们无法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他还说,伊核协议是一个“糟糕的”单方面获益的协议,“它过去无法带来平静,无法带来和平,将来也永远不会带来和平”。

  


  美国副总统彭斯很快在推特上表示支持,“61%的国会议员投了反对票,其中包括几十名民主党人。奥巴马政府还是通过了该协议。今天,这个(让伊朗)单方面获益的政策将彻底结束。”

  伊朗国家电视台在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称,特朗普的决定是“非法的、不合理的”,批评特朗普此举实属“暗中破坏国际协议”。伊朗总统鲁哈尼称,已派伊朗外长与其他国家就伊核协议进行谈判。鲁哈尼还说,伊朗将继续留在“没有美国“的伊核协议。

  法国总统马克龙随即在社交网络上表示,法、德、英三国对美国做出的决定表示遗憾,现在国际社会打击核扩散的机制岌岌可危。另据路透社消息,在特朗普正式宣布此消息前不久,就曾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讨论此事。路透社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随后也通了电话。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伊核协议的决定“勇敢且正确”。此外,沙特阿拉伯也对特朗普的决定表示支持。

  分析认为,特朗普强硬的对伊政策立场十分明确,预示着美国与伊朗之间对抗或将加剧。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