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联储利率决议出炉:不加息!

2018-04-03 13:38:34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继美联储加息后,外汇市场掀起轩然大波,中国央行也以加息做出回应,而澳洲联储却一直未有反应。今日(4月3日),澳洲联储终于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称其将继续维持低通胀,将利率稳定在1.5%,不加息。

  澳洲联储称不加息

  在全球加息背景的浪潮下,澳洲联储迟迟没有加息的动作。澳洲联储称,考虑到所获得的信息,维持货币政策立场不变,将利率维持在1.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这将有利于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以及逐步实现通胀目标,是澳洲联储连续21个月将利率维持在记录低位。利率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反应平淡,澳元兑美元上涨0.33%,或25基点,报0.7687。

  澳洲联储表示,过去一年全球经济已经走强。一些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高于趋势水准,且失业率维持在低点。中国经济继续稳健增长,当局更加注重金融业风险和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澳洲联储同时发布的政策声明表示,低利率正持续支撑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失业率和CPI情况可能逐步改善,通胀可能在一段时间保持低迷;稳定的政策与经济增长和通胀目标相符。澳洲经济2017年增长2.4%。澳洲央行的预估仍然是2018年经济料加速增长。随着经济增强,预计通胀逐步上行。关于澳元升值,声明指出,澳元上涨可能减缓通胀和经济上行;澳元汇率仍处在过去几年的区间内。

  

澳联储利率决议出炉:不加息!


  利率决议各持己见

  对于澳洲联储的利率决议,各方机构都有自己的观点。西太平洋银行表示,利率维持不变,市场的注意力将主要集中在澳联储主席的决定声明上。不过,澳联储主席现在似乎对未来薪资增长有了更大的信心,尽管之前出现了一些问题。总的来说,西太平洋银行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7%,而对于现金利率可能在今明两年都维持 1.5%的低位水平。

  澳洲联邦银行认为在后续的声明中,需要着重关注澳大利亚的未来工资增长和劳动力市场的变化状况,这两个是影响通货膨胀和政策环境的关键因素。薪资数据方面显示增长依然疲软,特别是在承载大量工人的私营部门。这也降低了利率决议变动的可能。

  如果澳洲联储对经济的通胀前景表示强烈兴趣并提高利率,那么对澳元而言是积极的,澳元兑美元看涨。同样,如果澳洲联储对澳大利亚经济持乐观态度并保持持续的低利率,或者降低利率,则澳元兑美元将会走弱。

  文章整合自一牛财经、汇通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