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先下手了!美股暴跌美元成“最大赢家”?

2018-03-23 08:52:1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尽管美元在华尔街策略师中没有多少粉丝,但富国银行(Wells Fargo)预计,美元将从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中获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四下令对中国商品征收全面关税,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美国最大的外国债权人将进行报复。但富国银行预测,这一争端可能会使美元复苏。

  周四(3月22日),美元指数上涨,将2018年的下跌幅度减少至2.9%左右,而美国股市暴跌。

  富国银行来表示,贸易战的前景对美元更广泛的2018年前景构成了风险,有望逆转美元疲软的前景。归根结底,他们认为,一波保护主义浪潮可能导致美国贸易逆差缩小,从而使美元走强。

  “我们认为,任何形式的贸易战可能都是美元利好,”该银行的货币策略师埃里克•尼尔森表示:“美国经济可能会受到伤害,至少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在近几个月表现出一些避险行为。”

  各方的共识正朝着另一个方向倾斜,部分原因是外界猜测,中国的报复或针锋相对的贸易战会抑制外国对美国资产的需求。另一方面,随着美国面临预算赤字的增加,有一种观点是,如果国际买家回避美国债务,美元就会变得脆弱。

  尼尔森来认为,一场贸易战会让美元受益,特别是对那些与美国有巨额贸易顺差的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而且对全球股市的疲软很敏感。其中包括墨西哥比索、韩元和卢布等货币。

  周四,尼尔森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今天的市场走势(较弱的股票和更强劲的美元)与我们近几个月看到的模式是完全一致的,而且我认为这是一个相当明确的迹象,表明在贸易战争的情况下会发生什么。”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