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非农数据公布后 美联储还需解决这一问题!

2018-03-12 15:58:3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3月12日),据外媒报道,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愚弄美联储和市场,使之认为美国经济形势趋好。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2月非农就业人数超过31万人,创下2015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但最受瞩目的薪资增速却不及预期。

  回顾过去12个月的就业增长,确实要比前两年慢。由于当前失业率维持在4%左右,市场对就业增长更感兴趣了。

  这让部分美联储官员质疑,新上任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要想在利率方面采取强硬措施,是否为时过早。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im Bullard)、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似乎认为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是一个不太恰当的决定。

  不过,在当前通胀依旧疲软、失业率维持在17年以来低位的情况下,美联储有机会来解决薪资增长陷入停滞的问题。

  

非农数据公布后 美联储还需解决这一问题!


  有观点认为,美国的经济状况属于“金发女孩经济”(Goldilocks Economy),既不过热也不过冷。(注:金发女孩经济指的是某个经济体内高增长和低通胀同时并存,而且利率可以保持在较低水平的经济状态。)

  Fact & Opinion Economics经济学家Robert Brusca则指出,一些技术性的指标暗示美国经济的增长势头可能并没有那么强劲。2017年下半年,我们确实看到了美国经济强劲反弹,然而这主要是和飓风后的重建工作紧密相关。此外,特朗普政府减税、增加支出是否刺激了美国经济也让人困惑。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广泛的利差将使得做空美元变得很痛苦。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蹿升,他对美元的乐观情绪仍未改变。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