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脱欧谈判分歧不断!英国让步哪根“红线”?英镑/美元年底前或至1.45!

2018-03-09 11:30:4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盟主席图斯克和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周三发表声明,显示出英国脱欧谈判中双方之间的分歧依然存在。周五(3月9日),英镑兑美元连续两日来变动不大。

  

脱欧谈判分歧不断!英国让步哪根“红线”?英镑/美元年底前或至1.45!


  年底前不会达成脱欧协议

  近日,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官员预计年底前不会达成脱欧协议,而私下里认为明年1月份是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一直表示,他希望在10月之前达成协议,以便有时间获得欧洲和英国议会批准。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在公开场合表示,达成协议的时间表可能会有所推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周四表示,如果欧盟拒绝给予更好的协议草案,英国政府仍准备退出谈判。双方在关键领域仍然存在分歧,爱尔兰边界仍是最重要的绊脚石之一。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四表示,在更广泛的谈判能够继续之前,爱尔兰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他还说道:“如果伦敦有人认为谈判首先要处理其他问题,我的回答是首先要处理爱尔兰问题。”同时,一名欧洲外交官说,英国需要在边境发问题上出强烈信号,以便进行谈判。贸易伙伴之间的未来关系方面也存在着巨大的分歧。欧盟希望英国能放弃一些红线,如果确实如此,欧盟领导人将在6月的峰会上再次审视其谈判立场。

  此外,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今日晚些时候将在唐宁街会见众多商界CEO,而贸易大臣福克斯在上午10点的会议上发言。下午12点20分,工党的John McDonnell和民主统一党领袖Arlene Foster在12点20分举行了会谈。

  英镑年底前更强势

  德国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说:“目前,所有潜在情况似乎都是可能出现:从硬脱欧到科尔宾政府和第二次公投。尽管如此,我预计英国在3月份和夏季可能会在关税同盟这条红线上让步。”

  他还预计年底前将看到更强势的英镑,英镑兑美元或达到1.45。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