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日元恐将突破100关口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8-03-09 10:46:2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3月9日),对于押注日元上涨的投资者来说,全球如果爆发贸易战,可能会将美元兑日元汇率推送至100。

  在金融市场动荡,人们对日本央行实施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猜测以及美元疲软,视为避险货币的日元已上升至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现在,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更是火上浇油。

  东京UFJ银行和瑞穗银行认为,如果美国的贸易伙伴对美国提出的钢铝关税采取严重的报复措施,美元兑日元汇率将跌破100关口。

  摩根大通表示,日元能否突破100关口将取决于特朗普是否会针对日本火力全开,特别针对汇率。

  东京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日本市场研究主管Tohru Sasaki表示:“贸易问题显然是一个越来越大的风险因素,可能会加速日元升值,这取决于贸易摩擦升级的程度。”

  他认为,如果特朗普特别提到日本,美国的贸易顺差和美元兑日元汇率来说太过强势,美元兑日元汇率会突破100关口。

  因此,Sasaki预计美元对日元汇率不会突破100关口。

  3月2日,美元兑日元汇率触及105.25,创2016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20世纪90年代不同

  Sasak说,现在的情况与20世纪90年代初有所不同。当时,日本和美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导致日元兑美元汇率在两国收益率差距扩大的情况下,仍上涨至80左右。

  20世纪90年代初,日本占美国贸易赤字的一半以上,而现在日本的份额约为10%。

  他表示,目前日本的贸易顺差约占其经常账户盈余的四分之一,而20世纪90年代二者几乎持平,而且直接或证券投资也出现了大量资金外流。

  

美元/日元恐将突破100关口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