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推特“甩锅”民主党人 美国政府再次面临关门危机

2018-01-16 13:43:1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民主党参议员Dick Durbin完全曲解了我在梦想法案(DACA)会议上所说的话。如果缺乏信任,两党移民协议就无法达成!”

  “梦想法案”即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program)。该法案由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任时推出,允许暂缓遣返2007年以前进入美国的16岁以下非法移民。这一群体在美国也被称为“追梦人”(Dreamers)。

  此前,Durbin曾证实,当提及恢复一些帮助海地和非洲国家移民的项目时,特朗普总统曾言辞粗俗地对这些国家和地区使用诽谤字眼。不过,美国共和党参议员David Perdue却否认特朗普曾说过这些话。

  作为美国民主党的第二号领袖,Durbin一直致力于保护“追梦人”的利益。在接受芝加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在探讨美国移民政策的会议上,我自始至终只关心一件事情,那就是这些追梦人在美国的未来。”

  

特朗普推特“甩锅”民主党人 美国政府再次面临关门危机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政府再次面临关门危机

  上周,美国民主党人坚持这样的观点,即协商移民问题是通过一项长期支出法案的一部分。旨在避免美国政府在1月19日因缺乏资金面临关门风险的支出法案需要一些民主党人的投票才能通过。

  不过,周二许多美国民主党人称,在“梦想法案”协议达成之前,不会投票赞成这项支出法案通过。

  特朗普对移民协议的庸俗指责不仅在国内招致民主党的批评,还有国外的观点指责特朗普是种族主义者,这极大增加了美国政府的关门风险。

  去年12月,为避免美国部分政府部门被迫停摆,特朗普总统曾签署了一项权益性融资议案,彼时美元指数受该消息刺激短线上扬至93关口上方。

  IG Asia驻新加坡的策略师Jingyi Pan指出,本月美国政府关门危机可能是影响美元的另一个风险因素。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