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央行管委一席话欧元“春风得意” 美元重要考验将如何演绎?

2018-01-16 10:07:3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16日讯——北京时间周一(1月15日),美元多头继续跌跌不休之旅,以欧元和日元为首的非美货币则强势崛起。欧洲央行管委汉森最新发表的一席讲话给多头吃下“定心丸”,使得欧元备受鼓舞短线急剧扩大涨势。有分析指出,美元指数已经跌破关键技术支撑,90关口恐将失守,而历史模式显示,美元指数恐将迎来长达7年的熊市。而对于欧元来说,机构投行一致看多欧元站上1.24关口。

  美元跌入暴跌深渊 欧央行管委一席话让欧元瞬间爆发

  最近几周,看空美元的头寸再度增加。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升至10月中旬以来最高。截止1月9日当周,美元净空仓规模为88.5亿美元,此前一周约为46.2亿美元。

  周一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下挫的势头,刷新2015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至90.28,逼近90关键关口。

欧银高官一席话令欧元瞬间爆发坚定欧元多头信心
美元指数30分钟图


  BK资产管理表示,美元指数周一一度触及了三年来的低点。美元走软的原因有经济因素影响,也有政治因素推动,因为目前全球对美国政局的关注都在不断增加。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负面新闻铺天盖地,此外,在去年年底签署的短期融资法案也将在本周五(1月19日)到期,美国政府再度面临停摆风险。这些因素都影响着美元的走势。目前大部分市场参与者预计国会会通过持续预算决议的立法。

  随着美元跌跌不休,欧元/美元逼近1.23关口,最高升至1.2296,刷新逾三年以来的高位,缘于欧洲央行会议纪要的鹰派信号,德国组阁谈判取得进展,再加上欧元区经济复苏强劲。

  另外,北京时间周二(1月16日)凌晨,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爱沙尼亚央行行长汉森(Ardo Hansson)的一席话又给欧元多头吃下“定心丸”。汉森表示,欧央行应在夏季之前调整政策指引,同时在9月份之后一次性结束净资产购买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

  虽然汉森认为,欧洲央行目前的立场总体适宜,但他还说,“有必要在我们的沟通方面采取行动”。他表示:“有很好的理由不久之后在我们的沟通中降低资产购买计划的重要性--同时对外传达可能结束此类购买操作的观点”。如果经济增长和通胀率依然大体符合欧洲央行的最新预期,那么“在9月份之后结束购买操作肯定是可以想象、也是适宜的”。

  汉森说,欧元的升值“对通胀前景不构成威胁”,“不该过分夸大”。随着欧元区19国的经济实现复苏,他对欧洲央行可能在结束货币刺激方面“落后于曲线”表达了担忧,并表示支持“即时、逐步地退出”。

  在汉森讲话之后,欧元美元短线上扬逾35点。
欧银高官一席话令欧元瞬间爆发坚定欧元多头信心
欧元/美元15分钟图


  另据CFTC数据显示,截至1月9日当周的数据表明,欧元多头头寸创下了纪录新高,这反映出投资者对欧元的积极情绪正在增加。
欧银高官一席话令欧元瞬间爆发坚定欧元多头信心
欧元投机净多仓攀升至纪录高位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称,欧元的多头头寸很有可能继续增加,再创纪录新高,这主要受两个利好消息支撑,一是德国总理默克尔与社民党接近达成联合组阁的协议,二是欧洲央行会议纪要中显示可能会调整其前瞻性指引,这暗示了欧洲央行或将更快地结束其宽松政策,从而推动欧元走高。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