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日12月非农数据前上涨 澳贸易赤字竟让澳/美大跌!

2018-01-05 16:22:3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月5日),在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前,美元汇率下跌至接近3个多月来新低。澳大利亚贸易赤字公布的结果令人意外,澳元也开始下跌。

  因今年年初全球风险偏好的改善促使投资者买入股票和新兴市场资产,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稳定在2.46%,彭博美元指数可能连续第四周下跌。交易商将关注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而据美联储最新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多数官员倾向于逐步加息。

  FPG Securities co.驻东京首席执行官Koji Fukaya表示:“随着市场投资者者更加关注股市反弹和强劲的风险偏好,美元被打压,这令其他货币尤其是和风险情绪有关的货币汇率浮动。美元有其自身的积极因素,如美国经济强劲和对加息的预期,但强劲的风险情绪压倒了这些因素。”

  

 美/日12月非农数据前上涨  澳贸易赤字竟让澳/美大跌!


  彭博社预计,美国12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19万人,而11月则增加了22.8万人。具体数据周五晚间将公布。美国12月ADP就业数据录得增加25万人,超过了彭博社调查的所有预估,在11月修正后增加了18.5万。

  周五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一度上涨0.2%至113.01。三井住友银行(SMBC Trust Bank Prestia)资深外汇市场分析师Keiko Ninomiya表示,美元兑日元可能会在111-114区间内波动直到3月初,届时FOMC会议和意大利大选可能会为市场方向提供一些新的线索。

  在11月贸易数据显示赤字为6.28亿美元,顺差为5.5亿美元之后,澳元兑美元下跌0.2%至0.7846,扭转先前的涨幅。

  东京商品交易所(GMO)首席分析师Hiroshi Yanagisawa表示:“‘贸易赤字’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从澳元获利的借口,自去年年底以来,澳元一直在强劲的中国经济和大宗商品市场以及原油价格的上涨中走强。在一轮出售之后,预计澳元将从逢低买盘中恢复过来。”

  截止北京时间16:22,美元兑日元上涨0.38%,报113.19;澳元兑美元下跌0.27%,报0.7843。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