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利好消息频传 英镑春风得意1.36目标在望?

2017-11-30 14:14:26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30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周四(11月30日)报道,目前,英国接近就爱尔兰边境问题达成协议,双方都预计在接下来数周内完成协定。另早前有消息称,困在英国与欧盟之间最大问题“分手费”已经基本搞定,就差到账了。英国脱欧利好消息频传,周四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再度表现亮眼,盘中一度怒刷新高至1.3480,为两个多月以来最高。

  

英国脱欧利好消息频传 英镑春风得意1.36目标在望?


  爱尔兰边境问题出现转机!

  10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重申,英国脱欧后将离开欧盟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爱尔兰总理里奥•瓦拉达卡尔(Leo Varadkar)则指出,英国退出欧盟关税同盟后,爱尔兰硬边界问题不可避免。如果英国无法就此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将以强硬的态度拖延英国脱欧谈判。

  据英国泰晤士报周四(11月30日)报道,目前,英国接近就爱尔兰边境问题达成协议,双方都预计在接下来数周内完成协定。协议内容包括英国需要承诺在脱欧后避免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南部的监管分歧。

  报道称,英国官员本周提出了一些建议,避免在爱尔兰出现“硬边界”。《泰晤士报》称,这可能将解除阻止达成协议的最后一个障碍。

  一名英国保守党议员建议,为解决爱尔兰边境问题、打破英国脱欧谈判僵局,北爱尔兰可以就“北爱尔兰是否要留在欧盟关税同盟”举行新一轮公投。

  英国保守派议员Charles Tannock在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上也曾表示,北爱尔兰的选民应该就这个问题发表意见。

  据悉,在去年的英国脱欧公投中,北爱尔兰有56%的选民投票支持“留欧”。尽管如此,作为英国特殊政治实体之一的北爱尔兰,届时也会和英国一同脱欧。

  而欧盟则将在下个月于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上,承诺加快通过维持英国和欧盟现有关系的过渡期协议,给担忧“硬脱欧”企业吃下定心丸。欧盟此前已表示,边界问题是必须有“充分进展”,才能与英国就未来贸易协议进行谈判的三大议题之一。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