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刺激!罕见央行“全明星”阵容登场 金融市场大行情一触即发!

2017-11-14 09:25: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14日讯——北京时间周二(11月14日),由欧洲央行举办的全球央行沟通会议将在18:00隆重举行。美联储、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等央行大佬们将齐聚一堂,金融市场又将掀起一阵腥风血雨?

  

全球央行沟通会议即将登场 看各央行大佬们谁脱颖而出?


  此次会议讨论主题什么?

  该会议的讨论主题是“央行沟通的挑战与机遇”。是“央行沟通的挑战和机遇”。

  路透社认为,政府公债收益率曲线正在趋平可能预示着,经济下行会促使那些仍在努力以实现当前周期通胀目标的央行官员,在未来一周进行口头干预。

  欧美两地的收益率曲线都在趋平,但美国更为明显,这表明投资者对未来的通胀路径持怀疑态度,并可能在全球经济正在提速之际开始预期经济下行。
自美联储2015年开始升息以来,美国长期和短期收益率之差上周已缩窄至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以来的最窄水平67基点,收益率曲线呈10年来最平状态。

  
全球央行沟通会议即将登场 看各央行大佬们谁脱颖而出?


  这部分反映了美国共和党提出的税改议案能否通过的不确定性。该议案降低了对较长期通胀的预测,而对未来升息的预期却推高了短期收益率。

  由于收益率曲线趋平通常暗示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皆为平平,这个趋势表明,投资者看到了美联储当前货币紧缩周期将开始令美国经济放缓的风险。曲线趋平也使得放贷利润更低,这也对银行业构成风险,而银行业在经历10年前的几近崩溃后,在央行的呵护下好不容易才大病初癒。但由于危机时期的政策大部分仍在实施中,各大央行将会如何抵御经济下行的冲击呢?

  标普全球评级上周表示,基于经济状况、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和美联储继续逐步收紧政策,预计未来12个月内美国出现衰退的风险机率有15-20%。

  标普认为,经济指标显示经济扩张正处在或接近周期的尾声——尽管还没有出现过热,预计美国2017年下半年的GDP将有稳健增长。标普称,“不过,未来几个月仍有货币政策风险,这在我们的量化评估中没有体现,美国经济目前或多或少都已经消除了产出缺口...这意味着货币政策更有可能从当前的宽松立场转向。而且,如果美国政府真的在未来几个月实施大规模财政刺激,那将提高美联储更加积极收紧政策的可能性。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