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税改之路荆棘丛生 “噩耗”传来美元指数还有救吗?

2017-11-10 09:13:5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10日讯——北京时间周五(11月10日)凌晨,特朗普税改计划有了新的进展,但更受市场瞩目的参议院税改法案传来“噩耗”,参议院共和党将税改推迟一年,此举将消除税收法案对经济的最大提振,市场大失所望,美元美股齐跌;另外,周三(11月10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4周均值创44年最低,表明美国劳动力需求稳定。

  

美国税改传“噩耗”


  参议院税改计划大变脸 下调企业税或将推迟一年

  周四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共和党的税改计划细节浮出水面,在下调公司所得税、取消州税和地方税抵扣,以及调整美国最富裕人群的遗产税等方面存在分歧。

  参议院共和党人公布一项削减企业税率的计划,并对个人税制进行广泛的调整。而参议院的税改版本与众议院的版本大不同。

  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参议院的税改计划包含以下方面:

  1、提议将公司税率从35%降至20%。据悉,这将推迟到2019年。在众议院议案中,这一措施将在明年生效。

  2、参议院计划保留七级个人所得税税率。12%的税率将取代目前15%的税率。而最高税率会略有下降。众议院计划将税率级数减少到三个。

  3、和众议院的议案一样,参议院提议将标准扣除额加倍提高到个人12000美元和夫妇24000美元。

  4、参议院计划取消州和地方税的联邦扣除。

  5、不会改变抵押贷款利息扣除。目前,家庭可以扣除100万美元的抵押贷款利息。众议院版本的上限为50万美元。

  6、保留401(k)退休帐户和慈善捐款的税收减免。它旨在通过增加一个扣除,减少传递企业(Pass-through businesses)的负担。

  7、参议院计划将儿童税收抵免从1000美元增加到1650美元。

  8、将遗产税的豁免额翻倍,但并非消除。众议院则计划在六年后废除遗产税。

  CNBC援引消息人士称,参议院税收计划将推迟企业减税至2019年,这一举措与通过众议院的议案和特朗普总统的愿望形成鲜明对比。

  延迟的原因很简单:没有足够的收入。“为期一年的延迟将使减税法案的成本降低1000多亿美元,谈判代表们正努力保持尽可能多的收入,以实现其他改革。”这一修正也可能会推迟企业从海外迁回美国的决定,或让企业推迟其他决定,等待企业税率下降。

  尽管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昨日对彭博社表示,白宫“强烈倾向”其于明年生效,但白宫预计不会因为这一改变而威胁阻止该法案的通过。

  换句话说,尽管有各种各样的问题,1年的延迟是无关紧要的,但是参议院的税收法案对经济的最大提振将会被消除。这一消息给市场带来即时影响,美元和股市遭到抛售,波动率指数飙升。

  众议院修改税改方案 计划下周投票

  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批准共和党人税改计划。Bloomberg Government的Katherine Scott报道称,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以24-16的党派分明的投票批准通过了共和党税改方案。众议院最早有望下周进行全体表决。

  众议院在新版本中恢复领养退税抵免。众议院原计划取消该抵免。目前,该抵免为每个孩子13750美元。

  共和党参议员Tim Scott和John Hoeven,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税改法案将保留上限100万美元的现有按揭贷款利息抵扣,与众议院现有版本不同。众议院的法案将把新购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抵扣额上限设定在50万美元。

  此外,众议院还计划为收入7.5万美元以下的传递企业设置9%的新税率。对于美国公司从海外带回资金的情况,众议院计划提高税率:现金14%,非现金资产7%。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仍然在推敲税改修订文本,将聆听参议院版本的修订内容之后再发布自己的。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