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核爆周!各央行利率决议和非农强势登场 请做好迎接市场狂风巨浪准备!

2017-10-30 09:15:0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30日讯——上周,金融市场度过了一个核爆周:欧洲央行鸽派削减,欧元暴跌不已;税改计划出现重大进展、美联储主席人选“搅局”,美元多头“王者霸气”!进入本周,核爆继续:日本、英国、美联储利率决议和9月非农强势登场,另外还有每天的重要经济数据公布。金融市场风暴来袭,你准备好了嘛?

  

央行周来袭!美联储决议和非农强势登场 本周你准备好了嘛?


  各大央行利率决议来袭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在11月的会议上不会有所行动,加息更可能在12月,因此本次会议利率决定将维持在1.25%不变。

  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显示飓风灾害对经济影响暂时有限,预计本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安排不会做出调整。

  外汇网站Investing分析称,该行或许会直接放出12月加息的信号。该行目前的尴尬之处在于,虽然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强劲,9月失业率录得16年新低的4.2%,但是核心PCE仅有1.3%,远不及美联储通胀目标的2%,二者冲突常常是市场难以判断美联储政策走向。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98.3%,明年3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60.3%。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称,FOMC声明第一段对经济前景的描述可能有微小变化,对通货膨胀或风险评估的描述估计不会调整。

  FOMC政策会议应该不会影响美元,特朗普的美联储主席人选和税收改革前景是更重要的驱动因素。利率市场也更加关注美联储主席人选提名!

  对此,金融博客零对冲给投资者提出了重要的参考意见。从目前美国5-10年期国债市场走势来看,投资者对2018年是否能进行3次加息持怀疑态度。因此,市场其实对美联储转为鸽派的风险更加敏感,一旦在本次声明中有任何打压12月加息预期的言语出现,可能都会被市场放大,给美元造成下行压力,这点需要投资者加以警惕。

  接下来的周四(11月2日)晚20:00,英国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该行在9月政策声明中表示,如果经济增长和物价压力继续上升,未来几个月可能加息。这是该行对近10年来首次加息发出的最明确信号,因此,当上周三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超过预期的1.5%之后,加之其9月CPI年率也录得超出央行目标的3%,市场对该行本周加息的预期高涨。

  数据发布后,英国央行主席卡尼表示,包括他在内的一些委员会成员认为,经济的风险已不再倾向于英国脱欧带来经济放缓,而是转向通胀上升,这意味着升息的可能性“无疑是增加了”。因此,目前市场预测该行将加息25个基点至5%。

  彭博经济研究预计Dave Ramsden和Jon Cunliffe主张英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最终票数为7-2。央行还可能暗示,如果经济符合其新的预测,未来可能推行更多紧缩措施。

  彭博经济研究对此持怀疑态度,这可能意味着,此次加息将“ 一次完成”,到2019年英国离开欧盟之前都不会再有行动

  分析人士表示,英国央行几乎肯定将在11月份加息,但到2019年之前料不会再有行动。明年劳动力市场疲软,薪资增幅低迷,通胀减速,很可能会让央行在英国脱欧之前都维持利率不变。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