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敬松:重磅数据齐聚、非美下周承压

2017-10-29 20:17: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敬松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敬松周评:重磅数据齐聚、非美下周承压

  周内,美元成为市场上最大的赢家,美国的GDP数据表现强劲,就业和住房市场数据也表现抢眼,参议院版的财政预算案被通过也使美国美元指数突破了8月17日以来的中期高点阻力,延续了涨势。欧洲央行对于未来退出QE仍然存在分歧,加拿大央行经历了连续两次升息之后,未来的货币政策步伐有所放缓也使欧元和加元短线一度出现大幅的下落,其它非美货币与黄金也受到带动,整体呈现出非美货币与黄金一边倒的运行状况,下周在美联储利率决议、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英国和日本的利率决议公布前后,美元指数能否延续周内的强势将会对本年度以及2018年整体市场的运行状况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美国税改获重大突破,美联储新一任主席人选下周出炉

  美国参议院版的预算案在周内获得通过,这也使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税改方案在年内被突破的概率大增。另外,周内美国的GDP数据进一步攀升至3.0%,也表明了美国经济表现强劲,新屋开工和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好转都表明了美国经济的强劲。这也使美联储在12月升息预期继续升温。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任期到明年2月结束,目前特朗普对于美联储新任掌门人的人选主要集中在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斯坦福经济学家泰勒以及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目前来看泰勒和鲍威尔在美联储担任正、副手的概率较大,由于泰勒的货币政策立场较为激进而鲍威尔则明显属于温和派,这也使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决策存在相互掣肘的状况。预计在下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公布美联储主席的最终人选。

  欧洲央行何时退出QE成迷,加元攀升抑制加央行升息进程

  欧洲央行周内维持了三大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的预期。该央行虽然宣布从明年1月起将QE的规模进一步缩减至300亿欧元,但是延长9个月的购债时间仍然表明了该央行明显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这也使欧元在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之后出现了瀑布式下跌,对于何时退出QE欧洲央行内部也有明显的争议。加拿大央行经历了连续两次升息之后,市场对于该央行的货币政策预期仍然保持了相对乐观的态度。不过,加拿大央行表示受到加元强势的拖累,该国的通胀前景受抑制,同时未来的经济增幅也受到影响,也因此加拿大央行升息进程和幅度受到影响,加元在周内也承压。

  英、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将更加宽松

  安倍晋三在日本大选中获胜再度当选为日本首相。上任伊始他就要求企业在2018年春季的劳资谈判中提高工资以推动日本尽快摆脱通货紧缩的困扰,重新恢复活力。这也使日本央行在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中推出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举措推动经济的增长。除了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之外,英国央行何时加息更受关注。受到通胀攀升以及英国和欧盟退欧谈判陷入僵局的影响,英国央行是否在近期加息更受关注。

  下周整体市场走势分析与预测

  美元指数经过3月9日以来的连续下落之后,从9月8日至今一直以超跌反弹节奏运行,虽然局部的反弹动能略占优势,但是美元指数当前的反弹与中期的下跌相比明显弱势,也因此美元指数反弹遇阻仍将延续中期的弱势。受到美元指数当前的反弹动能占优势的影响,预计下周周初美元指数仍有反弹空间,但是其反弹的幅度受影响。

  从三个欧洲货币欧元、英镑和瑞郎的走势来看,欧元、瑞郎在上周突破了关注的中期支撑,展开了进一步下行,尤其是瑞郎下落过程中表现出较好的延续性,有助于下跌趋势的持续。英镑经过9月20日以来的快速下落之后,从10月6日至今一直围绕1.3030缓慢调整,随着调整时间的延长以及欧元和瑞郎的突破,英镑接下来突破低点延续近期回调节奏的压力加大。

  美元指数强劲攀升,避险的黄金和日元也受到了影响。日元延续了9月8日以来的下落势头,日元当前在中期支撑114.45价位附近升势暂缓,下周重点关注日元围绕其下落低点调整的力度和幅度,如果一种围绕低点调整,有助于直接突破支撑展开进一步的下行。

  黄金日线图经过9月8日一轮深幅回调之后,从10月6日至今一直围绕1260低点缓慢调整,当前的调整与黄金近期有力度的下落相比明显弱势,也因此黄金经过连续的调整突破支撑仍有进一步下落压力。下周周初关注黄金在其中期回调低点运行的力度和幅度,如果一直缓慢调整,更有助于中期回调势头的持续。

  两个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上周也延续了下落势头,澳元和加元下落过程中延续性非常好,同时下落过程中的斜率也接近90度,表明了近期的弱势。澳元和加元经过中期的下跌之后预计接下来有一定的技术性调整需求,澳元和加元下周初稍作调整之后跌势也持续。

  整体来看,美元指数延续了中期的反弹势头,受到其反弹过程中反复性强、延续性差的运行特征的影响,美元指数进一步反弹幅度受限。非美货币和黄金出现了全线的下落,其中瑞郎、澳元和加元下落过程中的延续性较好,下周稍作调整后跌势持续;日元当前下落过程中面临其中期的支撑作用,只有对其突破下落空间才能进一步展开;欧元虽然也有下落,受到其下落过程中的延续性欠佳、反复性较强的影响,下周下落的幅度也受限制;英镑和黄金则主要围绕各自中期回调低点无力度调整,经过连续的调整仍有向下空间。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