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法兴:投资者不妨再等等 欧元中兴之时恐不远了

2017-10-29 14:11:26来源:中金网 作者:豪大大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金融市场在欧银一锅“心灵鸽汤”安慰下,欧元成了本周G10货币中最熊的那个,一路向下狂奔跌破1.1600关口 ,短短两天暴跌200余点,更是录得年内最大单周跌幅,刷新7月20日以来低位。

  目前市场上有关“欧强美弱”的局势将彻底逆转的消息甚嚣尘上,美元将“王者不可动冶,欧元则再次拜倒在“美联储的石榴裙下”。对此两个知名投行却认为,投资者不妨再等等,可以在欧元跌至1.1500附近之时考虑逢低买入。

    法国兴业银行称,现在是欧元空头吃蛋糕的时候,主要原因有以下四点:欧洲央行的各派态度、债券收益率利差、

  欧洲央行在本次的会议上煮了一锅“浓郁的心灵鸽汤”,宣布降低资产购买规模至300亿欧元,但是将QE延长了九个月,并且不排除进一步延长QE的可能。还表示即使停止QE,也不代表会加息。

  从德国和其他欧元区国家之间债券收益率利差看来,欧元短期也将出现下跌。
    另据CFTC的数据显示,欧元的投机净多头头寸仍未出现大规模的下降,也就代表着短期内欧元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
    除了欧元区本身的问题在压低欧元之外,投资者还要关注美联储新任主席的变动,这个事件预计将在根本上推升美元,2018年美联储可能会加快加息进程。此前美国参议院已经通过了特朗普的预算案。

  除此之外,加泰罗尼亚问题也在压制着欧元的反弹,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宣布独立,欧元跌势因此有所扩大:

  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宣布以70票支持、10票反对、2票弃权通过独立决议;
    虽然短期压低欧元的因素很多,但是中长期看来,投行们还是看好欧元的走势。两大投行对欧元看法也比较一致,预计欧元短期内会跌至1.15关口。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欧元可能会先跌至1.15,然后再升至1.25:

  欧元明显走低,不过从基本面看来,欧元仍然是强劲的,因为明年欧元区经济可能进一步增长,这点哪怕是欧元的空头也承认,长期看来,欧元的合理价值接近1.30。

  中期仍然看涨欧元,从OECD的平价购买力指数看来,2018年欧元有望上涨至1.33,综合情况看来,欧元能上涨至1.25。

  
    

  策略上投资者可以在1.15长期做多欧元,欧日在再度上涨至140之前,可能先跌至130。

  技术面上看,欧元一个比较关键的支撑区域在1.1660-1.1618区域,另一关键区域位于1.1460,只要不跌破就代表上行趋势仍然完好。

  摩根士丹利也指出,欧元在企稳之前则可能跌至1.1530-10区间

  欧洲央行“鉴于一大堆的不确定性”,仍然继续对延长QE一事持开放态度,这就暗示着欧洲央行至少要比美联储晚三四年才考虑加息一事,因此情况就有利于美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