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猜你想看!比特币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黄金”?

2017-09-06 18:03:3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比特币能成为下一个黄金吗?这个问题具有直观的吸引力。黄金投资者和比特币爱好者对法定货币持不信任态度,而对这两种资产却有着坚不可摧的乐观态度。

  在过去一年里,随着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不断升值,市场上的许多投资者都对比特币抱有乐观态度。根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即使是在本周中国宣布虚拟数字货币ICO(首次代币发行)非法,比特币遭到抛售之后,市场流通中所有加密货币的价值仍然高达1550亿美元。虽然这和总价值7.8万亿美元的黄金相比要小得多,但是也已经达到了市场上作为投资的所有金条和金币价值的十分之一,而且已经超过了黄金交易所买卖的基金的价值。

  

猜你想看!比特币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黄金”?
比特币 黄金


  1971年间,黄金价格为35美元/盎司左右。20世纪70年代和21世纪初,黄金价格上涨,而其他时间均在贬值,这证明市场投资黄金不在于它永远“保值”的特性。现代投资组合市场有一个很奇怪的理论:市场买入黄金不是因其保值的特点,也不是因其优越的投资回报,而是因为它与其他资产如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没有关联性。

  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黄金都表现出了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回报率相对较弱甚至是负相关的关系,但从那时以来,黄金便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呈现正相关关系。甚至在2012年黄金价格大涨期间,标准普尔500指数与黄金价格的走势呈现出大致相同。

  如果黄金值得投资是因为它与股票不一致的相关性有助于分散投资组合,那么同理,比特币也适合投资。

  但关于比特币能不能成为下一个“黄金”,市场也存在一些质疑声。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工程技术问题——比特币摇的基础技术设施不够成熟;另一个是数字货币没有根本价值,因此在市场投资组合中没有任何位置。的确,比特币的操作过程相当笨拙。根据软件公司Blockchain.info的数据,仅仅确认一笔交易通常需要超过1个小时或更长时间。不过,在现实世界中完成交易通常是非常笨拙的,所以一些银行已经开始探索区块链技术。

  市场的投资在很大程度上不是因为比特币本身,而是其衍生品合约、交易所和结算所等上层建筑。

  迄今为止,比特币生态系统一直被称作是虚拟的“狂野西部”。位于日本东京的Mt . Gox,曾是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商,承担着超过80%的比特币交易。资料显示,2014年Mt . Gox申请破产时,自有比特币10万枚与使用者比特币75万枚被窃,价值超过4.5亿美元。去年,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Bitfinex(B网)遭受黑客袭击,约有7000万美元被窃。

  Deribit和Bitmex等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一直以来提供比特币期货,甚至是比特币期权也有一段时间,但多数的投资者只有在确认交易的结算和结算流程是稳定的,交易所本身是可靠的,才会参与其中。

  以上这些问题的完善迫在眉睫。

  据CNBC上周报道,芝加哥期权交易所计划在明年4月前开始提供现金结算的比特币期货。交易平台LedgerX LLC上月获得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监管批准,正式成为以数字货币结算的衍生品清算机构。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