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外汇指数中心:脱欧连续投票,黄金避险上扬

2019-03-14 15:20:0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外汇指数中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美元指数刷新3月4日以来低点至96.37,此前新的通胀数据增强美国短期内不会加息的可能性;英镑兑美元一度暴涨近300点,创去年6月14日以来新高至1.3381,此前英国议会否决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金价触及近两周高位,现货黄金突破1310。  

  美元指数USDX: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6.50附近。除疲软非农就业报告和CPI数据影响发酵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外,时段内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英镑反弹也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所有波音737 Max飞机停飞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三反弹在97.05之下遇阻,回调在96.45之上受到支撑,意味着美元短线反弹后有可能保持回调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反弹在96.90之下遇阻,后市回调的目标将会指向96.60-96.10。今天美指阻力在96.70-96.90。支撑在96.30-96.10。

  欧元兑美元EURUSD:周三美元指数在97关口下方进一步扩大跌幅,以及英镑暴力反弹推动欧元兑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反弹,最高触及1.1337,创一周高位,成功收复1.13关口。隔夜美国2月PPI年率增长符合预期,为1.9%,但创下2017年6月以来的最小年度涨幅;核心PPI年率增长2.5%,不及预期2.6%。PPI数据进一步支撑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立场,导致美元空头盛行。本周以来欧元受到美元持续下挫的支撑而反弹,可欧元区未来收紧的货币政策渺茫,或对欧元上行构成阻力。日内可关注德国和法国CPI通胀以及美国进出口物价指数,政治方面关注英国议会投票。日图连续四日反弹,若能企稳于20日均线上方料进一步上涨。4小时图短期若能上破MA200一线料有望向上测试1.1370附近。

  英镑兑美元GBPUSD:受脱欧局势不确定性影响,英镑本周上演过山车行情,本周一受英国脱欧协议谈判取得进展的消息提振,英镑大涨1%;而一天之后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再度遭到议会否决,英镑于周二回吐前一交易日涨幅;昨日英国议会投票反对无协议脱欧,消息传出后,英镑一路飙升,创近九个月以来新高,日内涨幅超过2%。尽管英国议会否决无协议脱欧,但并不意味着脱欧不确定性就此消退。英国议会将于今天就是否推迟脱欧进行投票,如果投票结果为不推迟脱欧,这意味着英国面临需要在3月29日之前与欧盟匆忙达成协议的尴尬境地,英镑短期面临的下行风险将大大增加;如果投票结果为推迟脱欧且欧盟也予以同意,英镑短期有可能上测1.35的整数关口,但将在更长期限上面临脱欧不确定性的压制。随着脱欧最后时限的日益临近,英镑波动率大幅上升,走势较难把握,建议投资者短期观望为主。  

  澳元兑美元AUDUSD:今年以来澳元表现相对稳定,在0.7-0.72的区间内整荡盘整,昨日收报在0.7095。受到全球贸易局势的影响,澳元去年走出长期下跌趋势,全年下跌9.6%。近期随着贸易局势的缓和,对于作为商品货币的澳元可以说是一个较大利好,此外2月公布的澳大利亚失业率降至2012年以来的低点5%,就业数据的好转也给澳元带来一定支撑,帮助澳元在0.7的位置获得支撑,止住长期下跌的走势。不过长期来看,澳元面临的下行压力仍然不小,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将会对商品货币澳元造成较大的压制,而澳大利亚国内的经济状况也不是容乐观,GDP增长持续减缓,建筑业表现指数长期处于50以下,房价也是持续下跌,通胀水平也未能升至目标水平,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央行今年有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个人认为澳元今年面临的环境仍然是持续负面的挑战。从技术面上来看,澳元守住0.7的整数大关之后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有结束跌势反弹的迹象,如果能够在0.7050上方站稳,有望突破目前下行通道的上轨。  

  美元兑日元USDJPY:美元兑日元走势依然维持在111关口上方震荡。周三亚欧时段震荡上升至111.45一线后,受到美元指数重挫的拖累,自高位快速下泻,并回吐此前的所有涨幅,最终录得一根十字星阴线,收在111.19,整理此前升势。在近几日美元相对弱势的前提下,美元兑日元的表现相对较坚韧,因日元受到的支撑也较有限。今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短线急升至111.45附近,日内可关注美国股市和英国脱欧消息对美元的间接影响。日图维持在20日均线上方料延续从1月初以来的震荡反弹走势。4小时图保持良好的震荡上升趋势。

  现货黄金XAUUSD:昨日黄金市场在1300的位置震荡上行,虽然伴随着回踩但是盘中破位本轮回落斐波那的38.2压力后快速上行,美盘最高触及到了1311.16的位置后行情整理,日线最终收线在了1308的位置后行情以一根上影线较长的中阳线收官。日图双阳反弹收得饱满,配合周一的修正阴线。阳夹阴的中继反弹。目前短线黄金上涨不太乐观,今日金价上行承压日图布林带中轨小幅回落,短线1310成为目前上行压力,破位才能走出更多空间。今日操作依托1300做防守去看多即可,空间收复性上涨,可以慢慢扩大。随着今日技术面调整,日内短线看回撤力度,下方着重关注5日线1302美元一线回踩,若跌破,有再次回归1295震荡的可能。今日思路,回落做多。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