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美指暗淡三周连跌 本周多重风险指点迷津

2019-01-08 08:40:1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初因元旦假期市场交投清淡,但假期回归后全球股市一度因苹果公司下调收入预期而大幅下挫,并推升市场避险情绪,避险日元一度疯涨创九个月高位,黄金也进一步上行创近七个月新高。但当市场流动性上升,美国强劲的非农数推动全球股市回暖,避险资产的涨幅被削减,美元/日元连续第三周回撤至109关口下方。黄金小幅上涨,仍承压于1300关口下方。而强劲非农对美元的支撑之后受到美联储鲍威尔的鸽派言论打压,最终仍收跌。欧元和英镑表现平淡,依然位于低位震荡。商品货币中,加元低位报复性反弹缓和跌势。澳元则收录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阳烛,整理长期跌势。国际油价低位震荡走高,逐渐逼近49美元。

  本周数据面较清淡,但也不乏看点,比如英国GDP和美国通胀数据。加拿大将在本周举行利率决议,同时美联储将公布12月会议纪要。另外,本周市场风险事件频发或加剧市场波动,如美国政府停摆是否会结束以及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

  1、 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PMI.

  因美国政府关门,美国商务部原定于周一23:00公布的美国11月工厂订单月率和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都将推迟公布。由于上周四公布的美国PMI数据不及预期,如果该数据表现疲弱,有望增强市场对美国经济疲软的担忧情绪,并传导到美国股市,甚至是全球股市。市场预计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PMI或录得59.5。

  2、英国脱欧协议辩论,北京时间周二.

  英国脱欧谈判有一阵时间退出市场的眼球,随着英国议会投票的期限将近,预计英国脱欧将重回市场的视野。周二英国将就脱欧协议进行辩论,这可能会给14日脱欧投票定下基调,因此需要着重关注。但目前有消息传出,特蕾莎.梅正被迫第二次推迟议会投票,在她没有十足把握让议会通过协议草案时,预计特蕾莎.梅会继续推迟投票,任何重大消息也将导致英镑巨震。

  3、2019年美联储票委埃文斯、罗森格伦等官员发表重要讲话,北京时间周三-周五.

  埃文斯是一位鸽派官员,在近期美联储转向鸽派立场的背景下,预计埃文斯也可能释放鸽派信号,或给美元构成打压。罗森格伦是一位偏向鹰派立场的官员,若其言论偏向鹰派,或利好美元。周四还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布拉德的讲话。鲍威尔在非农之后的讲话偏鸽派,本周的言论有可能重申上周的观点,而布拉德是美联储中最鸽派的官员,如果当日鸽声嘹亮,美元或受重挫。周五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发表讲话,她在上一次讲话中提及可能会微调点阵图,此次讲话关注其是否会透露美联储将会选择哪几个月进行加息的信息。

  4、加拿大1月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三23:00.

  市场预计加央行此次会按兵不动,因加央行需从美联储方面获得足够的信心以支撑本国加息,但加央行可能会为下一次加息提供线索。富国银行表示,尽管加央行措辞更偏鸽派,但仍预计其将在2019年内进一步加息。因整体通胀虽有所缓解,但核心通胀已稳定在2%的目标附近,且国内经济增长仍高于潜在增速。可能会为加元提供支撑。

  5、美联储公布12月货币会议纪要,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00.

  市场将会从本次的纪要中寻找是什么因素导致美联储决策者在12月会议上调整利率路径的线索。是否因全球风险上升、金融市场动荡或缺乏通胀压力才需要采取更加温和的步伐退出宽松政策。若会议纪要透露的担忧沉重,或令美元承压,反之亦然。

  6、英国11月GDP月率,北京时间周五17:30.

  英国GDP数据的表现或给英镑带来短线剧烈波动。市场预计11月GDP月率或增长0.1%;三个月滚动GDP月率或增长0.3%,数据符合预期可能影响不大,一旦高于或低于预期,有可能对英镑产生剧烈影响。

  7、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北京时间周五

  美国通胀前景将决定今年的政策路径。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核心PCE通胀将与央行目标大致保持一致,这可能导致美联储缓慢退出宽松政策。然而,如果工资驱动的通胀压力更有意义,美联储则将加快升息步伐。市场预计12月CPI年率或增长1.9%;核心CPI年率料持续增长2.2%,数据的表现有望给美元本周末的走势“添油加醋”。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