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马克龙承诺明年减税加薪 欧洲关注焦点转向法国骚乱!

2018-12-11 15:46:3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2月11日),几周前,意大利支出计划超出预算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目前,法国骚乱目前正吸引着整个欧洲的注意力。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进入“经济紧急状态”,并承诺减税加薪,即明年将会提高最低工资以及不会轻易增税。

  

马克龙承诺明年减税加薪   欧洲关注焦点转向法国骚乱!
法国总统马克龙


  上周末,法国连续第四个周末爆发反政府示威活动。骚乱、抢劫和破坏行为在巴黎和其他城市屡屡发生,这让马克龙领导的政府疲于应对。除此之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在2019年5月逐渐退出领导地位,欧洲政治上的不确定性更广泛。这意味着意大利争议不断的预算案不应再是欧元区关注的主要焦点。

  高盛投资组合策略董事总经理Christian Muller-Glissmann周一对CNBC表示:“意大利对市场乃至欧洲的风险似乎相当有限,因为已经有了很多防范措施,我们已经看到意大利出现了很多避险行为。”

  “出于其它原因,欧洲明年焦点可能更加宽泛,”他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中说。“我们看到欧洲议会选举,德国和法国最近相对不稳定,我认为这可能开始成为比意大利更大的新闻。”

  法国之所以爆发抗议活动,最初是因为法国政府计划将提高燃油税作为环境政策的一部分,随后遭到反对,后来演变为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的反建制抗议活动。

  马克龙于周一晚间发表声明,宣布在经济改革方面做出进一步让步。而抗议者称,这些让步并不切合他们的需要。

  带着一丝幸灾乐祸的气息,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上周六表示,马克龙应对抗议活动负责。他过去一直受饱受马克龙的批评,尤其是其右翼观点。

  据路透社报道,在巴黎连续第四个周末爆发骚乱之际,萨尔维尼对电视台表示:“历史可能会证明,如果马克龙更多地关注法国,而不是意大利的话,他今天的问题可能会少一些。”

  路透称,马克龙降低了富裕人群的税负,增加了较不富裕人群的税负。Matteo Salvini称,意大利政府无意效仿这一做法。

  意大利和法国之间的关系因移民问题而紧张。移民问题是萨尔维尼和马克龙之间关系紧张的一个关键所在。

  不过,市场对意大利与欧盟的冲突一直非常乐观,预计终究可以找到解决方案。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对CNBC表示,意大利与欧盟委员会的冲突迄今已得到遏制。

  他说道:“我的感觉是,意大利可能会在新的一年占据头条,但在2019年不会成为一个大问题。”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