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持续发酵!高官匿名痛骂特朗普 白宫人人自危谁才是“内鬼”?

2018-09-07 11:23:12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白宫“反叛信”持续发酵。据报道,周三(9月5日)纽约时报曝出匿名白宫高官《我是特朗普政府中的一名抵抗者》的文章后,媒体开始疯狂猜测这名匿名高级官员的身份。而特朗普与纽约时报的斗争也继续升级,周四(9月6日)他先质疑《纽约时报》的消息来源是否存在,又以“国家安全”的名义威胁《纽约时报》,要求其交出消息源。随后内阁七位高官先后否认写过上述匿名文章。

  匿名高层投下深水炸弹

  《纽约时报》5日刊登一篇据称为白宫高层人士撰写的匿名文章,以猛烈炮火攻击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白宫内部有一股“抵抗势力”,在想尽办法避免特朗普滥用职权,损害美国利益。

  这篇名为《我是特朗普政府内部的一名反抗者》的匿名文章,发表在5日的《纽约时报》上。这篇文章一上来就开宗明义,称特朗普正面临着与任何现代美国领导人都不一样的巨大考验,这个考验不仅仅是“通俄门”调查,美国正陷入的分裂和共和党可能失去的国会控制权,而是在特朗普政府内部,存在一股“反抗势力”。

  




  文章将特朗普的行事风格形容为“鲁莽冲动、对抗、小气和低效”,作者还称特朗普正面临白宫内部的联合“抵抗”,抵抗者的目标是“维护我们的民主制度,同时挫败特朗普总统做出更多误导性的冲动决策,直到他离开为止。”该内部人士还称特朗普“没有道格观念”、“没有共和党的基本理念”、“做事偏执善变”……

  文章透露,白宫内部的抵抗势力几乎无时不刻在和特朗普做斗争,以避免他的一些冲动、偏颇的决策走出白宫。该内部人士还披露,特朗普完全改变美国的外交政策取向,亲近俄罗斯,而对盟友大加抨击。文章最后称,美国出现特朗普执政这样的现状,说明美国的价值观已经沦丧。而“所有的白宫内部抵抗势力将继续安静地为维护美国利益做斗争”。

  特朗普炮轰《纽约时报》

  一石激起千层浪。美国媒体称,特朗普看完文章后,他的反应如“火山爆发般的愤怒”和“歇斯底里的暴跳如雷”。在推特上,特朗普骂爆料者是“叛国贼”,并要求纽约时报交出文章的作者。特朗普回应称,这名高官“不行了”,并称他肯定是因为错误的原因来到了白宫。



  特朗普5日发布推文,暗示《纽约时报》在编造故事,“这篇文章的作者真是政府内的高级官员?还是纯粹来自《纽约时报》的“创造”?如果这篇文章的作者确实存在,《纽约时报》必须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而立即将其交给政府。”特朗普连发推特,称民主党为这篇文章的幕后主谋。

  时隔一天,特朗普再度放话让《纽约时报》交出作者:“《纽约时报》的调查记者会调查他们自己吗,到底谁是这封匿名信的作者?”

  就连一向低调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娅6日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匿名文章作者正在通过“怯懦的行为”来“破坏”美国。“如果一个人敢于指责别人的负面行为,他就有责任公开地坚持自己的言论。”

  她写道:“言论自由是我国基本原则的支柱,而新闻自由对我们的民主也十分重要。媒体要公平、公正、负责任,匿名消息源已经成为人们在新闻中听到的主要声音。无名人士正在书写美国历史。文字很重要,而指控则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如果一个人有胆量谴责别人的恶行,他们就有应该在公众面前对自己的言论负责,而人们也有为自己辩护的权利。致评论文章作者:你不是在保护国家,而是在用懦弱的行为损害它。”

  7日,特朗普发推,再次就近日引爆舆论的白宫高官匿名爆料一事发推,“纽约时报的所谓调查记者,也调查下自己的公司?查出谁是匿名爆料的白宫高官?”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也会回应称:“媒体对‘匿名懦夫’身份的痴迷玷污了千万伟大的美国人,那些自豪地为国家做贡献,为特朗普总统工作的人。停下来。如果你们想知道那个懦弱的失败者是谁,就拨打堕落的纽约时报评论部的电话,号码是212-556-1234,亲自问问他们。他们是这个欺诈行为的唯一共犯。我们团结在一起,全力支持我们的总统特朗普。”

  白宫高官们纷纷否认

  究竟谁是这名白宫“内鬼”?美国舆论6日的头号话题就是寻找这名爆料者。而包括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家情报局局科茨、司法部长塞申斯等一些政府高层人士纷纷站出来撇清关系,断然否认他们是匿名信作者。据美媒统计,已有20名白宫高官否认自己是匿名人士。

  美国有线新闻网罗列了13名可能是爆料者的白宫高层人士,其中包括彭斯、塞申斯、白宫幕僚长凯利、国防部长马蒂斯和白宫高级顾问康威等人。而社交媒体上,有分析人士指出,匿名信中有一个词汇是“北极星”,形容已故参议员麦凯恩,这个词语非常生僻,一般人并不会使用,而这个词恰恰是副总统彭斯喜欢用的词。

  对于这个指控,彭斯的发言人6日表示,“如果彭斯投稿一定会署名,《纽约时报》的做法令人感到羞耻。”彭斯说;“发表在纽约时报的匿名文章是美国新闻行业的新低。纽约时报应该感到羞耻,这篇文章的作者也该感到羞耻。”

  有美国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匿名文章爆出后,特朗普将越来越害怕,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还可以信任谁。据悉,特朗普去年开始就在圈定一份可能的泄密者名单,而另一位线人向美国媒体透漏,特朗普在某一次白宫内部会议后说:“刚刚在这里发生的一切可能都将泄漏,如果这样的话,我真的完全不认识屋子里的这些人了。”

  在高官匿名爆料导致白宫人人自危时,参议员兰德·保罗又提议,为抓出“内鬼”,应对白宫高官组织测谎。保罗表示,在CIA探员和FBI探员身上测谎非常常见,而针对白宫有涉密资质的官员,也应采取同样手段,“进行测谎以验证他们是否在向媒体泄密”。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