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朝鲜中止会谈意欲何为?警告美韩演习三思而行!

2018-05-16 10:42:1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三(5月16日),朝鲜突然中止原定于今日举行的与韩国的板门店会谈,同时警告美国对下个月金正恩和特朗普峰会的“命运”多加斟酌,朝鲜中止会谈为即将到来的两国历史性峰会取得突破的希望泼了一盆冷水。

  韩国统一部称,朝鲜告知韩国当局无限期暂停原定于周三举行的两国部长级会谈。朝鲜将取消会谈的决定归咎于美国与韩国的“超级雷霆”联合军演。南北会谈旨在讨论落实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上月会面时达成的协议。

  

 朝鲜中止会谈意欲何为?警告美韩演习三思而行!


  “鉴于军事演习的挑衅行为,美国必须仔细考虑两国首脑峰会的命运,”朝鲜中央通讯社周三称。“我们将密切关注美国和韩国当局的后续行为。”

  朝鲜的举动让不少人始料未及,金正恩上周刚刚同意释放三名被拘留的韩裔美国人,令美国官员感到意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赶赴平壤去接他们。照片显示,在特朗普抵达美国之前,他和金正恩微笑着握手。而目前,朝鲜中止会谈降低了对于下月即将举行的美国与朝鲜首脑峰会的乐观预期。金正恩此前同意在6月12日新加坡举行的峰会上讨论去核问题。朝鲜近几周来对于特朗普政府在峰会召开前夕继续维持对朝鲜最大限度施压颇有怨言。

  Pacific Forum CSIS总裁Ralph Cossa曾担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特别助理,他说道:“这是朝鲜的一贯行为。他们希望提醒大家朝鲜是在发号施令,并测试华盛顿和首尔的态度。”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我们获悉了朝鲜方面的评论,美国将关注朝鲜的表态,并继续与盟国密切协调。”虽然朝鲜长期以来指责美国主导的军事演习是战争的演练,但金正恩近几周来暗示他愿意容忍这类演习。周三的声明显示金正恩可能寻求美国做出类似在韩国冬奥会之前推迟演习的姿态。

  朝中社的声明特别提到了B-52轰炸机的部署,该种轰炸机有能力携带核弹,而F-22战斗机也被朝鲜视为美国威胁行为的证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星期三报导说,美国不会派遣B-52轰炸机参加军事演习。演习将包括大约100架飞机,其中包括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并援引了韩国军方和政府的不明身份官员的话。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Colonel Rob Manning在声明中称,目前正在进行的美韩联合军演是旨在维持“战备基础”的年度演习。他说,该演习的防御性质几十年来一直明确无误,没有改变。

  包括国务卿蓬佩奥在内的美国官员表示,他们相信朝鲜的和谈意愿是真诚的,更严厉的制裁措施给朝鲜经济带来新的痛苦。美国国务院发言人Heather Nauert说,围绕特朗普和金正恩峰会的筹备工作仍在继续,美国也没有收到任何通知说出现潜在障碍。

  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两国首脑峰会正成为特朗普政府最大的外交政策考验。在整个2017年,在朝鲜加大了洲际弹道导弹与核武器的试验力度后,两国领导人不但相互进行人身攻击,还发出开启战端的威胁。

  美国此前表示,在向平壤做出经济制裁让步之前,将要求朝鲜半岛实现“完全无核化”。尽管金正恩已经宣布计划放弃位于该国东北部山区的核试验场,但许多外交政策专家怀疑他是否会完全放弃自己的核能力。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前美国国防部顾问Van Jackson表示,金正恩要么是在争取特朗普政府的早期让步,要么是在管理国内对与美国和解的担忧。

  “如果联合军演继续进行,这表明美韩联盟不会屈服于朝鲜,未来双方压力可能会保持不变,”Van Jackson说道。“如果联盟以谋求外交接触的名义削减演习,那么朝鲜就会知道有更大的空间来提出更大的需求。”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