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无协议”脱欧局面欧盟国家会付出多少代价?欧盟为何还不紧不慢?

2018-03-13 17:44:1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3月12日),总部位于纽约的管理咨询公司Oliver Wyman和总部位于伦敦的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发表了一份关于“无协议”脱欧结果下,英欧双方各将损失的费用报告。他们研究了对进口商和出口商的损害,不过还没有研究对建立供应链的公司造成间接的经济影响。

  




  他们的结论是什么?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的直接年度成本(替代双边协议的标准),英国估计为270亿英镑,欧盟27个成员国为310亿英镑。

  英国牛津经济研究所1月份的一份预测,英国将遭受比欧盟更大的痛苦。据估计,到2020年,欧盟将损失1120亿欧元(约合1370亿美元),而英国将损失1250亿英镑(约合1740亿美元)。

  在这两项研究中,欧盟相对于英国的优势看起来都很大。但是,由于成本的地理和部门分布的不平衡,这一点受到了轻微的影响。Oliver Wyman和Clifford Chance的报告称,德国将遭受最大的打击。德国经济实力最强的四个州——巴伐利亚州、巴登-符腾堡州、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和下萨克森州——共占据了研究中70%的损失。这是因为它们的汽车工业和其他制造业领域的出口占比比较高。

  在整个欧盟,汽车、食品和农业、工业、化学品和消费品等5个行业占了总成本的70%。这就是为什么英国谈判代表会选择先和这些国家的决策者进行对话,而不是欧盟代表。这些国家比其他地区有更大的动机去达成协议。但是这种策略的问题在于,由于受影响的行业大多是大型企业,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将能够减轻损失。

  报告称,汽车和航空预计将成为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同时也有减少直接成本的机会。例如,他们可以将业务转移到“国内供应商或在某些情况下改变最终组装的位置”。英国脱欧和新的贸易协议所需要的时间越长,这些公司就越有充足的时间做好准备,它们所承受的实际损失也就越少。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欧盟不急于求成,为什么英国对欧盟国家的统一性也无能为力。他们需要几年时间才能适应脱欧后的世界,但代价将是有限的,那些规模较小的公司会很难适应。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