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蕾莎·梅内阁低估边界麻烦! 爱尔兰问题成脱欧“毒瘤”

2018-03-12 16:43:0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Lakeland Dairies公司的卡车在爱尔兰边境上每天来回奔驰50多次。无论英国与欧盟能否达成贸易协议,英国脱欧的风险都在降低。

  Lakeland Dairies公司的总部距北爱尔兰只有几英里远。该公司的船队在310英里(500公里)的边境线上自由穿梭,在2200个家庭农场里采集牛奶,然后将其转化为黄油、奶油和冷冻酸奶。

  

   特蕾莎·梅内阁低估边界麻烦! 爱尔兰问题成脱欧“毒瘤”


  董事会成员彼得•奎因(Peter Quinn)想知道“无缝操作”能否在英国脱欧后继续存在,即使欧盟和英国试图避免在英国脱后重新回到检查点。74岁的奎恩说:“官员们是官僚主义者,我们仍然可以用强硬的手段解决问题。”

  对于英国政府来说,答案很简单,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Liam Fox)上周表示,该问题最好由与欧盟达成的“全面和自由”贸易协定解决。事实上,英国认为,这样的协议可以为英国脱欧后与欧盟的无摩擦贸易铺平道路。专家不同意这一点。

  “一项深入而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是不够的,”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 's University Belfast)的学者Katy Hayward和David Phinnemore上月写道。“需要边境控制来检查法规遵循程度。”

  Lakeland Dairies公司可能在第一线。该公司每年处理12亿公升的牛奶,从北方进口6亿公升,从南方进口6亿公升,将其转化为240种不同的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奎恩说道:“如果每辆卡车延误了四分钟,那就意味着损失了几个小时。”“当你试图把某样东西投入到一个加工工厂时,一天损失几个小时并不好。我们的运输成本将会增加。”

  根据Hayward和Phinnemore的说法,即使是英国如反对派工党所暗示的那样留在关税同盟,也不一定能解决边界问题。他们说,农产品不会自动被关税联盟所覆盖,必须进行检查以确保良好的监管标准。研究人员说,虽然英国已经提出欧盟,技术可以通过所谓的智能边界将破坏最小化,但仍然需要监控和检查。

  在这种背景下,企业正在采取措施保护自己。就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前,Lakeland Dairies在北部边境购买了一项牛奶业务,允许他们在英国脱欧的情况下加工在北爱尔兰的牛奶。奎因认为,该公司不应受到经济上的影响。

  不过,对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来说,问题依然存在。考虑到自由贸易协定或技术都不能完全解决边界问题,她可能需要欧盟内给予北爱尔兰特殊地位,或者在英国与欧盟保持一致,以避免边境问题。问题是,这些都不是她的支持者所喜欢的,比如鲍里斯·约翰逊。

  约翰逊表示,伦敦的拥堵收费系统为解决边境问题提供了经验。爱尔兰最大的证券公司Davy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些观点“只是强化了人们的普遍看法,即特蕾莎·梅的内阁严重低估了这个令人头疼的‘爱尔兰问题’,以至于继续危及整个英国脱欧进程。”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