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外汇指数中心:震荡不变,短期不容乐观

2019-03-25 13:19: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外汇指数中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五美元指数上涨0.2%至96.522。非美货币则涨跌不一,受到法德两国疲弱的PMI数据影响,欧元兑美元跌0.53%至1.1313,英镑兑美元则受到欧盟同意英国延迟脱欧申请的利好影响,上涨0.78%至1.3209。

  美元指数USDX: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刷新6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6.60附近。除上周四美国表现强劲的初请失业金数据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引发风险资产的抛售浪潮,欧元重挫的同时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从技术上来看,美指上周五回调在96.20之上受到支撑,上涨在96.85之下遇阻,意味着美元短线回调后有可能保持上涨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回调在96.30之上受到支撑,后市上涨的目标将会指向96.90。今天美指阻力在96.80-96.90。支撑在96.50-96.30。

  欧元兑美元EURUSD:上周五法国公布3月Markit三大PMI初值,数据显示法国3月综合PMI、制造业PMI、服务业PMI均跌破50的荣枯线,因需求有所恶化,欧元兑美元短线下跌超20点。随后德国公布3月Markit三大PMI初值,数据显示德国制造业连续三个月跌破50大关,欧洲最大经济体的放缓加剧。受此影响欧元出现加速回落,累计跌幅近百点,美元则短时间反弹60余点,刷新近一周高点。作为欧洲经济引擎的德国PMI数据更是首次跌破了45关口,为2013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远低于市场所预期的上修至48,逆转了近期市场对于欧洲经济复苏的信心,欧元抹去了此前由于美联储在议息上鸽派时大部分的涨幅。日线图上,汇价再次回落到前期形成的下降通道中,且低于短期均线下方,预示欧元空方力量再次占据上风。日内留意若1.1290和1.1260的下方水位能支撑的住,则欧元有望从上周五的跌势中缓和下来。

  英镑兑美元GBPUSD:在原定的英国脱欧时点3月29日即将来临之际,英国脱欧的前景却显得越发扑朔迷离。上周召开的欧盟峰会同意了英国政府提出的延期脱欧申请,但是推迟的时点将视本周英国议会针对协议的第三次投票表决而定,若议会投票通过现有协议,则欧盟同意将脱欧时间延长至5月22日的欧盟议会选举前;若该协议仍不能通过英国议会投票,则推迟时点最多延长至4月12日,英国政府需要在该日期前再次作出选择。在前两次投票都以大比分失利且英国政府无力说服欧盟对现有协议作出让步的情况下,第三次投票的前景仍然不容乐观。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个人认为若英国议会本周“奇迹”通过脱欧协议,无疑将利好英镑兑美元的走势,短期内有望上攻1.35关口,进而上测1.36及1.37两个整数关口。若协议第三次在议会遭遇惨败且欧盟仍然强硬的拒绝做出大幅度让步,则此前已经趋于消弭的无协议脱欧风险将再次上升,英镑兑美元的走势将迎来更大幅度的震荡格局。技术面来看,上周五英镑兑美元暂时回到1.32关口附近,英镑兑美元隐含波动率上涨至2016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近期英镑走势仍有可能发生剧烈波动。本周将迎来英国脱欧以来最为重要的时间点,英镑走势受到基本面影响将加剧波动,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澳元兑美元AUDUSD:上周四公布的澳洲就业数据显示该国就业市场依然紧俏,澳洲2月失业率从此前的5.0%降至4.9%,今年2月,澳大利亚经济创造了0.46万个就业岗位,而市场预期增加1.4万个。不过就业增长仅仅是因为兼职就业的增长,2月份全职就业岗位却出现了下降。因此,上述数据对澳大利亚经济和利率前景的正面影响,远不及整体数据所显示的那样。因此市场对于澳联储今年将会降息的猜测变得越发浓厚。这使得澳元是欲振乏力。近期澳元兑美元的最大波动区间料仍维持在0.70-0.7120之间。

  美元兑日元USDJPY:避险资产再现买盘,美元兑日元跌至逾一个月低位,触及109.73。欧洲经济数据不佳,后三个月国库券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降至零以下,为2007年以来首见,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录得2.459%,10年期美债收益率录得2.437%,市场避险盘加大。火上浇油的是美股大跌,美国三大股指录得7月初以来的最大跌幅。近期日本经济数据远不及预期。日本将公布日本1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前值为-0.4%。美元兑日元维持看跌,日图显示美元兑日元维持100和200SMA交汇处约两周后下跌,处在100和200SMA下方约150点。技术指标显示汇价维持朝南,处在消极区域,接近超卖,未现反转信号。短期来看,4小时图显示汇价未突破200DMA后,跌说100点,目前维持在110.90附近,同时100DMA朝南,处在长期均线远上方。动能指标维持在超卖附近,相对强弱指标维持朝南,目前维持在23附近,加大美元兑日元看跌倾向。 

  现货黄金XAUUSD:周一亚市早盘,黄金开盘于1311美元水平附近,上周五金价震荡上行,而美元指数也录得上涨。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因素是由于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对美元以及黄金等避险资产有较强的提振。本交易日,基本面经济数据较为清淡,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技术面上日线温和上涨,日K低点不断抬升,下方则依托MA10均线上涨,短线K线也站稳MA30均线上方,日线MACD红色动能正式放量,技术形态上日线同样看涨,上方关注短线阻力1320及1325。  4小时来看,目前依然维持在4小时级别的上行通道和日线级别的下行通道内运行,上方阻力在日线级别下行通道的上移1318附近,下方支撑在4小时级别下行通道下轨1307附近,短周期来看,黄金短线震荡非常剧烈,建议仍然维持区间操作为主!综合来看,目前黄金依旧是震荡区间,上方先关注1318-1320的阻力,下方看1306-1308的支撑。 

  原油OIL:对于原油的走势,在上周一直坚持看跌的,上周在相对高位收了十字星预示着反转,也就是说有提前走空的可能性。从原油日线图看,上周收到顶部十字星信号时走了一个长阴吞没形态,强势走空,再结合短线走势来看,上周原油周初开盘在58.58的位置后行情先拉升给出60.39的位置后行情受到美指强势反转的压力开始回落,周线最终收线在了58.94的位置后周线以一根上影线很长的倒锤头周线收线,而这样的形态收尾后技术是有一定压力的,但这种压力并不足以改变原油的多头趋势只看做短期冲高后的整理,原油周初以高空为主,日内区间看59.5-57.7。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