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3月18日-24日当周重磅事件及经济数据前瞻(特雷莎第三次提交脱欧协议!)

2019-03-18 11:25:01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展望本周最重要的事件是(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特雷莎第三次向议会提交脱欧协议)。

  上周美国通胀数据持续疲软,市场强化了对于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预期,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的点阵图将会下降,甚至不排除会公布结束缩表的时间安排。

  尽管本周英国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但市场的焦点仍将在脱欧日期延长的问题上。

  周一(3月18日)关键词:日本贸易帐、欧元区贸易帐

  周一数据相对清淡,①首先关注日本的贸易帐数据,因此前市场和日本央行都提及出口和产出受到海外市场减速影响,近期出口表现出一些疲软,且预计这种疲软在未来仍将延续一段时间,这可能或导致日本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②还需要关注图斯克和默克尔 19:00 就英国脱欧问题进行会面,因欧盟峰会在即,两者的讲话或透露对于英国延迟脱欧的看法。

  周二(3月19日)关键词: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欧元区ZEW经济景气指数、API原油库存

  ①周二首先关注澳洲的经济数据

  6:30 澳洲消费者信心指数,因上周商业信心不足导致澳元冲高回落,因此如果消费者信心指数不佳可能会进一步施压澳元。

  8:30 澳洲的房价指数,此前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楼市增速放缓对消费产生部分影响,楼市依然是澳洲联储政策走向的关键因素。近期市场因密切关注澳洲楼市数据的变化,从市场预期来看,该指数存在回落的空间。

  8:30 澳洲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此前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来看,澳洲联储大概率将会强调,贸易紧张局势依旧给国内经济带来不确定性,经济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有所放缓,低利率支撑经济增长,通胀维持低位但稳定。但如果澳洲联储在会议纪要中透露出一些较为乐观的信号,可能会缓解当前市场对于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整体偏鸽!)

  ② 英国将公布失业率数据

  不过考虑到近期市场的焦点在于英国脱欧进展,料市场影响有限

  ③18:00 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

  周三(3月20日)关键词:API、日本央行会议纪要、英国CPI和PPI数据、特雷莎第三次提交脱欧协议

  ① 04:30  API数据

  由于上周油价持续走高,但是在周五自高点出现了快速回落,暗示市场正在选择方向,短线而言,API数据以及EIA数据将是决定油价再次测试上周高点亦或是进一步回调的重要因素。

  值得注意的,API数据需适当关注汽油库存数据。该数据目前处于2018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如果该数据继续下行,或暗示成品油市场需求回升,炼油厂商正扩大原油购买。(即使原油库存数据小幅不及预期或也将带动油价上涨。)

  ②07:50 日本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预计毫无新意,但是考虑到周一贸易帐数据公布,如果日本央行认为日本贸易前景有所改观,且没有表示出进一步延长宽松货币政策的措辞,可能会对日元构成部分支撑(预期影响较小)

  ③特雷莎第三次提交脱欧协议(周三,具体时间暂时未定!)

  目前市场认为通过的可能性不大。

  此前法国一名官员表示如果英国议会本周没有通过协议,且没有明确的替代方案出现,就会出现“不达成协议”的局面,因此英镑存在很大的下行风险。但如果意外通过,料英镑将再次出现数百点的上涨行情。市场需格外关注。

  如果“脱欧”面临更长的延期就意味着英国必须参加欧洲议会选举,而这将使“脱欧”面临更多不确定性,这显然是“疑欧派”特别是“硬脱欧”支持者所不愿看到的。

  ④凌晨 02:00-2:30 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重中之重!】

  因上周美国通胀数据均不及预期,北欧银行预计,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将按兵不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极有可能重申美联储在决定进一步加息方面将保持“耐心”,最新的利率预期“点阵图”料下修,但仍维持年内将加息一次的预期,并公布缩减资产负债表细节。

  同时该银行指出,基于美联储官员们近期的讲话,“点阵图”中至少有一半将下修,体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们加息意愿的减弱,这可能会对美元进一步构成压。

  (市场预期整体悲观!)

  周四(3月21日)关键词:新西兰GDP、澳大利亚就业率、英银决议、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欧盟峰会

  ①周四首先关注新西兰的GDP数据,上周因贸易担忧情绪,商品货币冲高回落,如果新西兰GDP数据好于预期将会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推动纽元进一步走高。

  ②澳大利亚的就业数据需格外关注,市场大幅下调预期。此前澳洲联储表示,劳动力市场维持强劲,失业率状况正取得进展,因此此次数据若符合预期甚至不及预期,可能会进一步打击市场的信心

  ③英银决议。市场人士表示,在脱欧谈判临近最终期限,但是并未能取得有效进展之际,市场普遍认为,英国央行将继续按兵不动。

  道明证券认为,下周英国央行决议恐难左右英镑。因在上周一系列英国脱欧投票均落下帷幕,英国议会最终以压倒多数投票决定推迟英国退出欧盟的情况下,对于全球投资者们而言,传统的外汇主导因素料仍为远虑,至少目前情况如此。

  周五(3月22日)关键词:   清淡

  总结:本周重中之重在周三!  从早间至凌晨阶段,重要数据轮番轰炸。   预期市场主导地位的美元偏下行(美联储潜在进一步鸽派导向)

  二、技术面前瞻

  【美元指数】

  【原油 Crude】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