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非农数据爆发周,美元指数逢低多

2019-03-02 13:16: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篇

  基本面

  本周(2月25日--3月1日)美元触底反弹回升,开盘于96.49,最高96.60,最低95.81,收盘96.43,微跌0.1%。本周美联储正副主席表达了相同的观点,研究制定缩表方案以及规模,根据经济情况对货币政策保持耐心谨慎的观点。另外美国第四季度GDP环比年率增长2.6%,第三季度增长3.4%。市场之前预期美国四季度GDP仅增长2.2%。美国2018年经济增长2.9%,是2015年以来的最佳表现,好于2017年的2.2%的增幅。说明目前美国整体经济表现依然强劲。

  下周展望

  



  美国2018年经济增长2.9%,接近美国政府3%的目标,为近三年来最佳的表现。下周美国劳动部将公布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以及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技术面,美元2月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阳线。整体价格维持在10月均线上方。周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十字星,整体来看,K线目前处于横向整理中。日图K线低位收出连续两根低位十字星阳线收紧跟一个实体阳线,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而且从4小时图形态来看,双底已经形成,并且价格对于颈线位回抽后上涨,因此,下周逢低参与美元的多头。

  压力位:96.65.97.00,97.25;支撑位:96.07,95.88,98.65

  欧元篇

  基本面

  本周(2月25日--3月1日)欧元冲高小幅回落,开盘于1.1331,最高1.1420,最低1.1324,收盘1.1364,涨幅0.29%。

  尽管本周德国财长肖尔茨和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的讲话提振了欧元。肖尔茨表示,可以预见经济以非常温和的趋势增长,但仍能保持增长趋势。魏德曼称,德国就业和薪资将在2019年进一步上升,欧洲央行下一步行动取决于中期通胀表示,并不急于调整欧洲央行的利率前瞻性指引。尽管对于欧元区经济表示出信心,但是本周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仍然偏弱。

  德国2月制造业终值为47.6,符合市场预期。可是德国制造业PMI连续2个月处于50水平下方。

  欧元区2月制造业终值为49.3;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2013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该数据初值为49.2;1月终值为50.5.可见欧元区2月整体整体制造业数据在下滑。另外欧元区2月CPI年率初值为1.5%,符合市场预期,前值1.4%;欧元区通胀小幅走高,主因食品和能源价格增速加快。

  下周展望

  


  尽管欧洲央行官员对于经济表现出信心,但是欧元区经济数据疲软是不争的事实。下周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以及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重点关注。

  技术面,欧元2月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实体阴线,K线横线处于连续的震荡中,而且阴线明显的多于阳线。周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线十字星阳线,周K线连续两连阳,但是价格仍然位于20周均线下方。日图K线再度表示出三连阴,价格整体承压于120日均线下方,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再次走低的趋势。因此,下周继续逢高参与欧元的空头。

  压力位:1.1400,1.1425,1.1520支撑位:1.1350,1.1320,1.1260

  英镑篇

  基本面

  本周(2月25日--3月1日)英镑大幅冲高小幅回落,开盘于1.3062,最高1.3350,最低1.3048,收盘1.3207,涨幅1.16%。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本周表示,若经济表现符合预期,则需要渐进加息。另外,英国首先特蕾莎梅称,在英国脱欧协议谈判中取得了不错进展。特蕾莎梅在讲话中透露不排除延长脱欧的时间的可能。英国保守党内“硬脱欧”派领袖称,将在支持首相特蕾莎梅的方案。随着英国脱欧时间的临近,英国解决脱欧问题出现曙光。使得英镑大幅的飙升。

  下周展望

  


  英国脱欧可能被延期,延期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达成脱欧协议;另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央行根据经济情况选择加息,并且根据脱欧进程及情况随时支撑经济。下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在下议院做证词陈述,投资者重点关注。目前市场主要在等待3月12日英国议会对最终脱欧协议的投票结果。

  技术面,英镑月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阳线实体,月K线连续两连阳,目前价格受阻40月均线位置,KD指标低位金叉,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周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线阳线,价格受阻于60如均线;日K线高位收出连续两根实体阴线。整体来看,价格在受到脱欧利好消息提振后大幅的上扬,在下一个脱欧时间点之前,预期市场将比较平淡,之前多头的获利将了结,价格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下周价格再次上探本周高点附近参与空头。

  压力位:1.3290,1.3320,1.3350支撑位:1.3170,1.3130,1.3060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