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英国软脱新希望,美日蕴酿贸易战?

2018-09-07 10:12:3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GBPUSD

  前日欧盘时段,英国与德国外交官之间已经就关于“契克斯计划”的内容以及未来关系上达成共识,从而避免无协议脱欧局面的出现,随后英镑多头大获鼓舞,从盘中低点1.2827开始暴涨,欧盘最高触及1.2980,刷新9月以来的高点。但是随后在美盘时段,英国独立报后续报道称欧盟委员会方面在获得这一消息后,禁止欧盟成员国外交官以单独的名义参与一系列英国举办的脱欧会议,并重申了布鲁塞尔在脱欧谈判上是唯一具有法律地位的谈判者。据媒体报道,英国政府目前迫切地寻找与欧盟各成员国交流的机会,并认为此举将使其提议的新关系更容易让欧盟委员会接受。为此英国尝试了许多方式,例如近期将相关提议文件翻译成欧盟各成员国的语言,使各成员国的领导人更方便阅读,又与各成员国外交官展开的一系列会议。英国政府希望通过这样直接的会面能使得欧盟内部对英国脱欧的态度产生分歧从而获得优势,而欧盟方面也已经反复强调,会以统一战线的方式与英国达成一份最好的脱欧协议。当前有关英国脱欧的利好消息将助推英镑,但这波走势将持续多久尚有待观察。英镑多头正根据脱欧谈判进展的消息而蓄力,如果传出脱欧的利好消息那么将吸引更多的买盘,英镑将获得上涨的动能。从日线图显示,目前英镑已经站稳在布林带中轨上方,并且三轨向上运行,意味着中短期内英镑将处于反弹的走势,很有可能测试上方1.3050这一阻力位。

  



  USDJPY

  日本本周初先受台风「飞燕」吹袭,北海道于日本时间清晨时分发生规模6.7级强震,导致多处山泥倾泻和建筑倒塌,当局宣布由于地震,北海道全境约有295万户停电。日元一如过往地受日本灾难带动提升,因支援重建需要大量资金,大量海外投资撤出全球市场而换成日元,以满足国内的资金需求,加上以保险公司为首的日本机构将率先出售美国国债,用于灾后保险赔偿,支援震后重建。日本灾后经济将短期受损,国内对国际大宗商品的需求亦会降低,短期内将对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做成一定影响,澳元等大宗商品货币可能因此承压。周四公布的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不及预期,美元走弱,美债收益率下滑支撑日元走势,美元兑日元一举跌破111关口,更多的目光转向今日公布的美国非农报告,其中的数据可能预示该货币对中短期走势。周四20:00GMT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电话通话中向华尔街日报记者表示虽然与日本关系良好,但有意在未来对日本进行贸易战。消息一出美元兑日元急跌超过35点至110.51,期后回升至110.6左右水平震荡。回顾本周因美元强势,美元兑日元走高,周三触及本周最高位111.75后回彻,周四回吐连续四日的涨势,收盘前最低点达110.51。预计美元兑日元短期内将在110-112.50区间窄幅震荡,从日线图观看,该货币对于8月初已经突破上行趋势线,目前交投于趋势线下方。目前支撑位可望110整数关口,该水平同时作为3月底低点上行趋势的斐波那契38.2%回撤率具相当强的支撑作用,如果短期内被有突跌破,可能为新一轮的跌势打开一度关口,进下步看跌至今年5月末108.1左右。

  


  EURUSD

  周四欧元兑美元没能延续昨日的涨幅,收盘时微跌10点左右报1.1623左右,欧元日内振幅达54点。昨日美国公布的8月ISM制造业PMI高于预期,录得61.3,利好数据使得投资者买入美元,欧元从日内高点下跌至1.16关口下方;但随后公布的美国8月制造业PMI创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在一定程度上节制了欧元的跌势,并最终震荡走高收到1.16关口上方。由于今日美国和欧盟都将有重要数据公布,所以投资者在数据公布前表现谨慎。市场投资者将重点关注今晚将发布的美国非农数据,以及美国8月失业率和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昨日公布的美国8月ADP全美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数录得16万人,低于预期的19万人,暗示今晚将公布的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也可能会不及预期的19.1万人。从技术面观看,欧元兑美元依然处在长期下跌通道之中,近期交投于21天均线下方,布林带下线继续上翘,预示欧元短期将攀升。短期阻力位可望斐波那契38.2%的回调率1.1708左右;第一支撑位在1.1300心理关口。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DisclosureStatement-PDS)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Services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CapitalGroupPtyLtd,AFSL:313016,ACN:125113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