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万凯梓:非农强势来袭 欧元英镑空头能否逆转

2018-06-01 16:51:4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万凯梓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日欧元兑美元延续上个交易日的反弹之势,一度上破1.17关口,随着美元强势反弹欧元则承压转而下行。虽然意大利政局忧虑缓和,该国货币市场收益率下滑,欧元区股市上行,且中美贸易忧虑再度升温冲击美元,不过多种因素共同压制,欧元前景仍不容乐观,中期内存继续走软可能。

  从风险溢价的角度讨论了欧元兑美元前景,近期意大利政治乱局导致汇价持续累计风险溢价。欧洲央行宣布缩减量化宽松(QE)规模时,引发了欧元兑美元累计700-800点的风险溢价,英国公投脱离欧盟当天产生了约600点的风险溢价,马克龙胜选为法国总统当天产生了约500点的风险溢价。当前约有300点风险溢价计价在内,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不确定性可能进一步提升,短期回归模型显示情况也如此。IMM持仓数据显示杠杆空头仓位在欧元持仓合约中的占比低企,毫无疑问的是汇价将存进一步走软的空间。笔者万凯梓认为欧元兑美元延续上个交易日的反弹之势,因较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及较为强劲的德国CPI和就业数据予以提振。

  也就是说,虽然欧元反弹令4月中旬以来的延绵跌势暂停,但中期内美元仍存上行空间,反弹之势恐难长久,原因不仅为美联储相对鹰派的货币政策立场支撑美元,此外投资者们仍不得不评估未来意大利民粹主义势力升温的影响。同时市场也认为,由于认为意大利的政治危机将不利于欧元的短期前景,下调欧元预期,将12个月欧元兑美元预期从先前的1.30下调至1.25,同时预计未来三个月维持在1.15的平稳的轨迹上,尽管仍然对欧元持有结构性看多的立场,但很难预见其短期内将大幅升值。

  



  欧元兑美元技术分析:

  日线上看欧元止跌反弹连续两日收阳,暗示下方跌势受限,但整体依然处于下行通道之中整理,整体偏向空头之势。目前欧元止跌反弹于1.17关口一带运行,短期内关注隔日高位于1.173一带压制,进一步泽丽则位于1.18关口;而下方则关注MA10于1.168一带支撑,关键支撑则位于MA5于1.164一带,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上扬,MACD动能匮乏,上行仍然面临承压。四小时上看欧元于上行通道之中维持盘整,布林带呈持平形态,短期内关注布林带上轨于1.175一带阻力,下方则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164一带支撑情况,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缓和,MACD动能衰弱,预计短线将有回落的风险。

  综上所述: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坚定、中美贸易争端一度大幅缓和、欧元区政治动荡不安、欧元区经济数据略显疲弱四大因素推动,欧元兑美元承压偏空,而技术面上看欧元在没有收复1.18关口之前仍以高空对待,虽呈现技术性反弹,但上方依然阻力重重,所以对于今日操作上笔者万凯梓建议高空为主,美盘则重点关注非农数据,届时非美货币也会受此影响。

  欧元兑美元实时策略:反弹在1.174附近做空,止损1.178,目标1.168附近;

  由于美元持续走强,欧洲政治危机此起彼伏,兼之英国脱欧进入关键时期,不确定性高企,同时英国央行大肆放鸽,英镑承压偏空。建议反弹在1.333附近做空在,止损1.337,目标1.327附近;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