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秋末悔城:美指绝地逢生酝酿大底,短线市场还需顺势

2018-01-26 11:52: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秋末悔城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最近市场火热的话题就是美元指数跌向无底洞,自从2015年加息创出的高点103开始下跌,最低88附近,已经跌去将近20%。由于美元指数的走低,市场剧烈波动,尤其在周三大面积穿仓之后,周四还在绞尽脑汁拯救仓位的这部分人是怨声四起。

  我想也是时候,专门解读一下美元指数了。

  在美联储率先进入到紧缩周期的过程中,欧元区放出风声要退出量化宽松(QE),日本央行也表态合适时间退出量化质化宽松(QQE)),这都需要减少购债量。前段时间突发的新闻,说中国要减少美国国债购债量,随后日本也表示如此。导致市场恐慌蔓延,消息虽然不真切,但是可以看到市场是非常恐惧。因此,美元2017年的吸引力就不如2016年,2015年那段时间。

  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多数人都是在预测和看衰美元指数2018年还会继续走弱。但是重要的是他们忽略了美元走势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正相关的规律。美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90%的概率要继续上涨,很难再去下降,我一笔一笔算给你听。

  1:美国的2018年赤字比2017年是大幅度上升,2017年的赤字是6600亿美元,占据GDP的3.5%;2018年上升到7500亿,占据GDP3.7%;2019年将达到10900亿,占据GDP到达5%。出现这种情况,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你忘记了?就是因为美国在税改,特朗普在革命!

  2:出现这么多赤字,才会出现类似美国政府关门的事情,入不敷出,当然要关门。但问题是怎么解决!有一些赤字可以通过其他的财政手段去解决,但是有一些赤字,必须要通过国债来解决。说的简单点,欠的那么多钱,小头东墙补西墙,大头,还是要想办法!而这个赤字的大头只有通过发行国债来解决!

  3:发行国债,卖出国债借钱,缓解赤字压力。那么我们来看一下国债的发行数据。2017年的国债规模是4050亿美元,2018年会增加到10300亿,直接翻了一番。我们先不说具体会发行多少,但是有一个信号,那就是国债发行增加,市场的美国国国债供应会增加!所以前段时间,风闻中国减少购债量,日本减少购债量,可以说是吓得市场魂飞魄散。

  4:第二条主线就是美国还在锁表!这个计划大家是否记得?可能多数人已经都忘记了美国还有锁表的事情。2018年-2019年,美国要缩表8000亿美元。以前中央行发行钞票来购买国债,压低收益率。现在中央银行不仅不再购买国债,还要缩表8000亿,这就会是的市场的供求关系市区平衡。

  5:核心点就是国债发行多了,供应大于需求;买家少了,债券价格就要下跌,收益率和价格是反比,收益率就会大涨!

  回到和美元挂钩的10年国债收益率!美国的10年国债收益率一定是上涨的,关键问题是涨多少的问题。随着10年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会逐步加大和欧元,日元之间利率差!这就意味着美元指数会出现急速的上涨!你要问我为什么10年国债是上涨,那么我问你,卖东西还钱,你会把东西的价格压低?当然是卖的越贵,越多更好。

  所以,对待目前网上说的美元死了,美元开启下跌之路,美元无力回天,美元无底洞之类的,我认为第一:这是滞后的了。第二:在当前持续看空美元,是跟风并不理智。

  我们要说美元指数的周期,我已经说过很多次,美元指数会开启7年的下跌周期。但是很重要的一点,这7年难道全是下跌吗?2年时间,跌去20%,这本身就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在市场中,不是所有的走势会持续的单边上涨或者下跌。这是非常客观的走势,门外汉也都知道,多空是对手盘,有空头下跌就有多头上涨;市场的波动是围绕多空的一个宽幅的大区间震荡。

  



  讲了这么多,就是2018年上半年美元指数如此疯狂的下跌实际上都是在筑底。

  下面,我们简单的分析日内的货币走势

  1:美元指数:美元指数隔夜反抽,形成小V,但是并没有强势的企稳,1小时指标又运行高位,中轨支撑89.15,今天短线的多空分水岭。日内下破89.2,美元指数会延续下滑走势;日内支撑89.2一线,则今天会延续反弹修正;4H压制89.65附近。因此,今天偏向88.88-89.65区间震荡。短线低吸高抛。

  2:美日:美日昨日给出顺势开空。最低下跌108附近。隔夜跟随美元反抽。第一压力位置109.8,下面支撑109大关。和美元一样,反抽出现,但是企稳未知。中轨的得失是日内的分水岭。下破109,那么美日会二度下探。支撑109,则会延续修正。109.75附近是第一次短空的位置,欧美盘无法扩大跌势,空单也只能跑短线。指标上,4小时反弹未全部走出。个人建议在110.2附近去空更为合适!

  3:美加:美加昨日也是探底回升,一方面美元回抽,一方面,原油下跌,双管齐下,所以美加再度回抽!当前,美加的回踩真的很到位,前期日K模式的头肩底档位回踩还没有完全走出,昨日影线下探,非常精准 。建议今天美加逢低做多。做的是头肩底的颈线支撑回踩。位置1.2320附近做多,止损1.2280,目标1.27-1.30

  4:欧美:欧美昨日日K收线射击之星,这个信号就是不能再去多的信号。短线先保持观望的思路。今日冲高都可以考虑一下短空。1.2480-1.25开空,均价控制1.2490,损高点,目标待定。其次注意的是周K级别,欧美的下跌趋势通道压力,任何时间段触及周K的压力通道,只管做空即可。

  5:镑美:镑美建议观望。

  6:黄金,黄金今天1345-1355区间震荡处理。二度上破1355,多头上涨还会延续,不破1355,进入休整状态。日K保持中线看空的思路!日内短线围绕1345-1355区间低吸高抛。在趋势上,周K暂时当做上升三角处理,破位上边线箱体,则3浪彻底启动!

  


  7:纽美,澳美,目前、全部是承压周K,其中纽美的回落更为迅猛,虽然短线跌势有限,但是不阻碍下周沿着周K去开空!更好的机会在下周!

  汇市操作,本金保护视为王道。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