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敬松:美联储12月升息,欧洲货币受重创

2017-11-05 15:13: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敬松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敬松周报:美联储12月升息,欧洲货币受重创

  周内,美联储按兵不动,英国央行如期升息,但是英国央行升息步伐异常平缓也使该央行未来升息的步伐明显缓慢,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之后英镑回吐了从上周五开始的全部涨幅。美联储也按兵不动,对于美国经济稳定增长的预期以及非农就业数据的重新走强也使美联储12月升息的预期升温,美元指数保持了相对的强势。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为美联储下一任主席,该提名如果被通过鲍威尔从明年2月正式接替耶伦,这也使美联储接下来将会承继其当前的货币政策决策。周内英国央行升息,美联储12月升息预期预期升温,日本央行按兵不动,在安倍成功连任之后,日本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不变。受到美联储升息预期的推动,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元指数的强势将会持续。

  非农走强,美联储12月再加息

  美国近期好消息频传:美国财政预算案被通过,政府“停摆”风险不再,同时也给总统特朗普的大规模减税计划扫清了障碍;在上月的非农就业数据意外疲软之后,周内就业人数大增,失业率更是进一步创出近期的新低;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数据都出现了进一步走强,工厂订单和耐用品订单数据的攀升也表明未来美国经济仍然充满活力。美国股票市场也一再上演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走势,也表明了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充满信心。这一系列因素都支持美联储12月继续加息。美联储在周内的利率决议公布后也暗示了年内还有一次升息。不过,美国通胀保持在相对低位使该央行在2018年升息的进程仍然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美国经济走强,美联储升息预期升温。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任接近1年的时间与其团队之间的合作并不愉快,最近有消息指出特朗普对现任国务卿蒂勒森也颇有微词,未来美国白宫人事可能会出现新的变动,这也会对美元走势形成一定的影响,也因此美元指数下周运行过程中仍然会延续近期的震荡调整势头。

  英国央行如期升息

  在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之后,迫于通胀不断攀升的压力,英国央行也在周内升息25个基点。不过,该央行仍然维持了每个月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计划不变。英国央行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前景仍然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未来英国的通胀和利率走势不同步的状况仍然持续。另外,对于英国和欧盟退欧谈判的前景英国央行也不乐观,这也使英国央行未来升息步伐将会异常缓慢。

  整体市场走势回顾与展望

  美元指数经过10月13日以来的连续走高,中期上行到95.15位置遇阻一直围绕上行高点缓慢调整,整体围绕着中期的上行高点有构筑新的次要节奏的迹象,这也表明了美元指数的中期上行尚未结束。美元指数经过连续的调整之后突破中期阻力将会展开进一步的上行,未来美元指数进一步创出上行的新高是可以预期的。不过,美元指数在对其中期高点形成突破之前,短线运行过程中仍然会有明显的反复。

  美元指数中期上行遇阻震荡调整,非美货币与黄金周内也出现了明显的反复。从三个欧洲货币欧元、瑞郎和英镑的走势来看,欧元和瑞郎经过上周的下落之后,在周内一直围绕上周的下落低点构筑新的次要节奏,有助于中期跌势的持续;英镑在欧元和瑞郎下落过程中一直围绕10月5日以来的中期回调低点无力度调整,随着英镑下落动能的重新增强,英镑未来步欧元和瑞郎的后尘,突破支撑延续前期跌势的压力加大。

  避险的日元和黄金经过前期的下落,也围绕其各自中期的调整低点运行,其中日元进一步下落过程中面临其中期阻力带附近强阻力的打压,随着日元下落动能的进一步增强,接下来突破支撑进一步跌向今年1月低点的压力加大;黄金近期的运行节奏与英镑类似,黄金经过9月初的深度回调之后从10月6日至今一直围绕回调低点1260缓慢调整,周内黄金一直在其回调低位附近无力度调整,这也有利于黄金接下来直接跌破支撑,展开进一步的下落。

  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在上周进一步创出中期新低之后,也围绕各自的中期低点构筑新的次要节奏,其中澳元最近的调整与中期下跌相比明显较弱,更有利于中期跌势的持续;加元在下落获支撑则出现了幅度相对较大的反弹,随着反弹动能的增强,预计下周周初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接下来关注加元反弹的力度和幅度,预计加元经过连续的调整中期的弱势持续。

  整体来看,美元指数上行遇阻高位调整,经过连续的调整涨势持续,非美货币与黄金则持续疲软,这其中欧元、瑞郎、澳元和加元都围绕各自的中期低点缓慢调整,调整之后跌势持续;英镑、黄金虽然也围绕低位调整,但是其调整的时间长、幅度大,因此在对其调整区间下沿形成突破之前仍有反复;日元在下落过程中则受到其中期阻力带附近的打压,也因此在对该阻力带形成突破之前仍有反复。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