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外汇停看听—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信托账户

2018-06-29 19:45:0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usg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6月28日,新一期的《USGFX联准观察》中,USGFX联准国际亚太区业务总监Alvin和投资者详解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信托账户。

  在前两期的联准观察中,我们详细介绍了投资安保工具以及澳大利亚的投资监管机构ASIC,投资者的投资环境,除了监管机构以外,保管客户资金的托管银行,也具备了一定的重要性。

  信托账户的重要职能

  1.具备一般托管帐户的功能

  2.经纪商营运资金与客户资金的完全隔离,并且不得混用

  3.保管银行不得将客户信托账户内的资产进行放款或其他投资使用,必须专款专用

  4.信托资产无法被扣押或其他受限制的判决执

  5.即便平台商运营发生问题或者破产,客户资金在信托账户内的资产仍不受影响

  经纪商不得进行

  1.作为公司资本包含营运资金

  2.履行经纪商代表客户以外的业务

  3.进行对冲、抵销或抵销风险进行的交易

  以上三点,再三的强化了客户资金与平台资金绝对隔离的重要性。让客户完全了解在监管以及法律的保障下,充分地提供了全球客户在交易的公平性以及安全性,再次强调,资金安全是投资最重要的第一步。

  世界上有许多具备规模,且安全性相当高的托管银行机构,在机构的选择上,除了注册所在地的法律监管,国家信用评等,以及托管银行的信用评等都是至关重要的关键。今天为大家举例介绍的是澳洲最大的金融服务提供商:澳洲联邦银行。

  澳洲联邦银行

  澳洲联邦银行成立于1911年,曾长达50年的时间作为澳洲中央银行。1991年澳洲联邦银行在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一家上市公司,随后银行分三步开展私有化并于1997年完成。到2012年,澳洲联邦银行已成长为一个拥有80万股东和52,000名员工的企业。

  澳洲联邦银行是澳洲最大的金融服务提供商,提供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全方面的金融服务,目前在1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业务。2011年财务年度末的总资产规模达6,679亿澳元(约合4.62万亿元人民币),税后净利润为68.35亿澳元(约合473亿元人民币)。就市值而言,澳洲联邦银行是澳洲最大、全球第九大银行。

  澳洲联邦银行素以经营稳健著称,享有全球的声誉,是全球长期信用评级在AA以上的八家银行之一,2010、2011年连续被《亚洲银行家》杂志评为亚洲最佳零售银行。

  全球主流的许多投资方式,按照法律监管下,都要求平台或投资机构在取得牌照的同时设立客户专属的资金账户,以做到强制隔离客户资金的安全保护,在国际信用评等优良的百年银行,澳洲联邦银行更强化了其托管银行的重要职能,为全球的所有投资人,做好资金把关的重要工作。

  监管机构的客户资金审查分为:

  1,经纪商的系统信息

  2,第三方交易系统MT4的信息

  3,就是托管银行的信息

  客户则可以透过MT4以及经纪商的系统信息核对资金是否正确。

  如何辨别否由银行进行第三方托管

  USGFX的托管信息作为范例,帐户需要包含“Client Trust Account”(客户信托账户)。在银行的账户名称文件中,任何一个字都代表了其法律的意义。因此入金前,一定要识别该账户是否为客户资金的托管账户。

  以上就是今天的《USGFX联准观察》,谢谢收看。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