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市值已超10亿美元的狗币究竟是什么?

2018-01-08 10:27:31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8日讯——除了比特币之外,又有一个堪称笑话的数字货币再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这个货币就是狗币。狗币在国外非常火爆,社交媒体的关注度甚至超过了比特币,目前狗币的市值已超10亿美元。

  

市值已超10亿美元的狗币究竟是什么?


  狗币的英文名称是Dogecoin,于2013年12月8日产生。目前它全球用户数仅次于比特币,它和比特币一样也是一个民间发起的虚拟货币,不受国家或者个人控制。

  狗币的诞生实质是源于一个玩笑。2013年,比特币爆红,供职于澳大利亚Adobe公司的Jackson Palmer深入地研究了这种技术,并且很感兴趣。与此同时,他也很喜爱当时网络上流行的柴犬Doge表情包。于是,Jackson就发了个微博,说“如果谁能开发出狗币(Dogecoin),肯定能大赚一笔”。

  与此同时,在美国的波特兰,一位名叫Billy Markus的程序员一直想创造属于自己的数字货币。他偶然得知了狗币的想法,也十分喜欢这个注意。于是,Billy联系上了Jackson。二人一拍即合。在仅仅一周之后,狗币就诞生了。

  同比特币一样,狗币也是基于分布式账本,具有匿名转账等功能。狗币第一年挖出1000亿,以后每年挖50亿,没有上限。因此,通胀率将会维持在5%一下,并一直递减。2013年12月,狗币上线后,由于国外论坛网站reddit的助力,其用户呈现爆发式发展,曾经一度成为了世界第二数字货币。

  狗币的两大特点决定了它的火爆程度,打赏文化、慈善。

  在国外特别是美国小费文化很盛行,但是打赏比特币却太贵了。所以便宜的狗币成为了人们喜爱的对象,当前狗币的价格为0.0105美元。狗币最多只能产生1000亿个,相比比特币的2100万个要多出很多。人们参与到狗币当中并不是为了投资,而是一种表达分享和感谢的方式!

  在慈善方面狗币也做的很好,它帮助“牙买加雪橇队”和印度三名运动员成功踏上索契冬奥会征程。狗币基金还赞助了3万美金解决肯尼亚水危机问题,它还赞助了非常多的慈善活动和慈善机构。

  目前在互联网上,人们都可以通过狗币对自己喜欢的东西进行打赏。类似目前游戏主播的礼物,但是狗币没有平台壁垒,全球通用且快速到账。目前Facebook和twitter的部分应用已经支持狗币打赏。

  过去两年,狗币的价值一直起起伏伏,没有亮眼的表现。直到2017年末,忽然之间,狗币开始发力,价格暴涨,市值超过了10亿美元。

  
市值已超10亿美元的狗币究竟是什么?


  要知道,这个狗币的软件相当于停滞了两年,但随着数字货币的大潮,其价格上涨了400%。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是不是只要和区块链有点关系,市值就能蹭蹭的涨呢?

  最可笑的是,连狗币的创始人Jackson Palmer都觉得数字货币绝对有泡沫,一个两年多都没有更新的数字货币,居然一夜之间市值破10亿美元,看来数字货币领域的问题还是非常明显的。

  本文由外汇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注:文章整理自重新认知世界,圆的方块,中关村在线)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