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除了平台跑路 近期外汇行业还有这些诈骗招数!

2017-10-10 10:51:13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10日讯——近日,网上炒汇平台"跑路"事件频发,不少投资人深受其害。在外汇交易行业,光“胆大”是不够的,你还必须“心细”。投资者的贪婪导致他们成为诈骗受害者,贪婪刺激诈骗分子不断想出新招来迷惑投资者,让人防不胜防。

  

这段时间外汇行业出现了哪些新的诈骗招数?


  据业内人士介绍,所谓的网络外汇交易平台也叫外汇保证金交易。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在广州、深圳、北京等地就曾出现过 一股外汇保证金交易热,但由于缺乏监管,加上参与者对这项业务一知半解,很多个人和机构损失惨重。随后该项业务被监管机构认定为是违法行为,交易不受法律保护。

  目前,网络上活跃的外汇交易平台主要有两类:一是直接对接国际外汇交易市场,由国外监管部门批准的境外经纪商代理交易;二是以境外正规经纪商为噱头,以直接参与国际市场交易为诱饵,承诺20%以上高额回报,以传销或集资模式,骗取投资者钱财。

  由于外汇保证金交易属于金融业务,依法应取得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但我国目前并没有法律法规明确允许该交易,即类似平台在我国没有合法化,参与第一类外汇交易平台的主体,包括国内代理、宣传机构以及投资者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而第二类实质为网络金融诈骗,不法分子利用少数人幻想一夜暴富的投机心理,以网络炒汇高额回报诱骗投资者,并以"人拉人、层层返利"发展下线,扩充规模,赚得盆满钵满后,卷款一跑了之。投资人要认清这种平台操作的实质,远离欺诈。

  这段时间外汇行业出现了哪些新的诈骗招数?

  1、套牌公司

  所谓“套牌公司”就是克隆海外正规零售外汇公司的基本资料、监管信息等,试图在国内外汇市场达到“以假乱真”,迷惑普通投资者与其发生投资关系。然而,在客户资金安全方面,这种套牌公司毫无保障可言。

  2、虚拟货币和ICOs

  虚拟货币和ICOs俨然已经是全球非常关注的热点了。虚拟货币的价值近几年蹿得飞快,2009年1个比特币价值不过0.06美元,而如今,1个比特币可兑换4577美元。

  不过,虚拟货币的劣势也很明显,它的价值波动非常大,而且目前各国监管态度不一,虚拟货币也没有中心交易所。每一个服务提供商都同时行使着清算的职能。

  尽管都知道ICOs有高风险,但是依然有很多人认为这是好的投资机会,并且从中能赚到更多的钱。比如多年行骗圈钱的珍宝币,连相声演员姜昆也卷入其中;还有臭名昭著、全球共同打击的维卡币Onecoin以及国内吸金40多亿元的亚欧币等。这些都是典型的虚拟货币骗局。

  3、不法二元期权经纪商

  二元期权行业在大量黑暗史不断被揭发后,似乎已经难以翻身。然而,监管机构和不法二元期权经纪商之间的争斗还在继续。这个行业遗留的问题还有很多。目前将二元期权纳入监管只剩下日本和马耳他等少数国家,相比前几年,这个行业已近迟暮之年。

  在国内,尽管二元期权被监管机构禁止封杀,但很多不法二元期权公司仍披上“外汇短线交易”、“微盘交易”等名头,继续在市场上行骗。更为夸张的是,有些二元期权公司直接将电脑放在游戏机室或娱乐室等,以供这些游戏玩家下注。

  4、其它资产诈骗可能渗透进外汇行业

  诸如金融传销、金钱游戏等庞氏骗局项目,往往打着外汇交易、外汇跟单理财等旗号,对外汇领域的投资者进行欺骗,诸如卷款300亿跑路的IGOFX、正在行骗的PTFX、无法出金的沃尔克外汇等,都是金融传销分子打着外汇交易的幌子,渗透到外汇行业。

  有句老话必须记住——如果看起来太好,那么它很可能是有问题的。金融交易工具具有高风险,但是诈骗分子的特点必定是过度宣扬高回报、甚少提到其风险。因此,面对令人心动的投资机会,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本文由外汇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注:文章整理自金融界,汇众资讯)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